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华通讯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草案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3日00:55 新华通讯社

  新华社北京8月22日电 出席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的人员今天下午在分组审议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草案时提出,必须进一步完善严格的管理制度,加强推广普通话和推行规范汉字的组织、领导,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使用纳入法制轨道。

  许多委员在发言时指出,制定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对于促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规范化、标准化及其健康发展,纠正当前社会上出现的语言文字使用混乱现象十分必要。

  宦爵才郎委员说,目前语言文字应用比较混乱,缺乏科学有效的管理,例如滥用繁体字、乱造简体字、乱改成语等问题突出,亟须出台专门规范语言文字的法律。王幼辉委员说,当前一些商店招牌、出版物、广告、商品包装上使用繁体字或乱用外文比较普遍,这种社会上用词、用语的混乱状况应引起重视,需要用法律形式规范国家通用语言的使用。

  张毓茂委员说,语言文字的使用在靠教育引导的同时,也应采取必要措施确保法律的执行,以体现法律的强制性。

  列席会议的韦继松说,一些含有殖民、封建、低级趣味等不健康色彩的用词、用语,不利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对中小学生造成了误导,因此,实现语言文字的规范化、法制化十分必要。

  一些委员在审议时还建议,规范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时应注意统一性和多样性的结合,要为语言文字的发展留有余地。

  今天上午,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还分组审议了增发国债和中央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与会人员认为,增发500亿元国债对于保持国民经济良好的发展势头是有利的,但新增国债在投向上要突出重点,有关部门要加强管理,确保国债投资发挥预期效应。(记者索研 翟伟)(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有望在今年出台 (2000/07/10 17:48)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