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新一代超音速飞机将于2020年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3日09:32 北京青年报

  法国航空公司一架“协和”式超音速客机上个月坠毁,导致113人死亡以后,法英两国的所有“协和”式超音速客机都已停飞。但这并没有影响法国发展超音速客机的决心。根据计划,新一代超音速客机将于20年之内代替“协和”式客机。法国交通部长吉恩-盖伊斯科特称,“协和”式飞机的失事并不等于超音速飞行的死亡。世界上对快速旅行的需求只会增长,不会减少。

  实际上,在上个月法航“协和”式飞机失事之前,就已经开始研制“协和”式客机的更新换代产品,因为按规定“协和”式客机应该在2007年退出现役。法国已经专门设立了一个委员会研究“发展一种既经济又符合环境保护理论的新一代客机”,以替换“协和”式客机。法、英、德三国的航空公司出同样在研究第二代超音速客机的可行性方案。

  来自新一代超音速客机发展计划的消息上个星期指出,新一代“协和”式客机的载客量将比现在的“协和”式客机多出一倍,达到250个座位,最大飞行距离也将多出一倍,达到1万多公司。预计,新型客机将于2020年投入使用。

  美国波音飞机制造公司对新一代超音速飞机的商业可行性表示怀疑,并表示“运作这样的飞机将是非常昂贵的,也没有那么多人可以支付高昂的票价”。英国航空公司一直担心超音速飞机会失去威望,目前它希望“协和”式飞机能尽快恢复飞行。英航飞行经理迈克-班尼斯特尔表示:“人类是不会走回头路的,我也不想告诉我的后代们,我们曾经用3个小时横穿大西洋,而现代不得不用6个小时。”(田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法英两国希望协和式客机能再上蓝天(2000/08/19/ 21:32)
“协和”遇难者家属索赔3亿(2000/08/19/ 11:39)
协和虽逝 将有来者:新一代超音速客机在研制中(2000/08/18/ 16:28)
法航取消协和式客机飞行许可证(2000/08/17/ 09:50)
法航协和式客机坠毁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