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大连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日本自卫队将重新塑造新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3日13:37 大连日报

  日本的陆、海、空自卫队成立于1954年,40多年来,伴随着日本经济的快速发展,自卫队的规模和装备水平不断得到壮大和提高。如今,日本的自卫队尤其是规模最大的陆上自卫队又在试图通过一系列改革重新塑造自身的新形象。

  精简和重新部署武装力量是陆上自卫队改革的主要内容。目前,陆上自卫队驻扎在遍布日本全国的13个防区里,平均每个防区的兵力为7000~9000人。军方在新近一份经过修订的防卫规划中计划取消这些防区,以若干个300~400人编制的陆战旅代之。例如,以广岛县和群马县为基地的第13和第12防区将改编成两个陆战旅。这样,自卫队的兵力将得到精简,整个陆上自卫队的人员总数将从现在的18万人减少到约16万人。

  在陆上自卫队的改革措施中,进一步扩大和重视对女性的使用十分引人注目。在1995年以前,自卫队的作战部队中没有女性,女自卫队员的工作仅限于医护等后勤领域。自从1995年出现了第一名作战部队女指挥官和直升机女驾驶员后,女性越来越多地出现在自卫队的各个部门中。目前,女自卫队员的总数为6500人,约占陆上自卫队人员总数的4%。陆上自卫队中有270名军衔是少尉以上的女军官,其中军衔最高的女军官是一名上校。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日防卫厅研究紧急时期驻日美军运作法规 (2000/08/22 08:22)
日本陆上自卫队组建第1空中机动旅 (2000/08/11 14:58)
美、日将举行军事演习(图文) (2000/08/09 11:36)
日本自卫队将首次参加多国军事训练 (2000/07/19 13:15)
日本寻获自卫队两架失踪飞机残骸 (2000/07/05 17:35)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