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快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一环保人士56天游完多瑙河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3日13:38 新快报

  新快报综合报道:一名热衷于环保事业的斯洛文尼亚男子,在经过56天的努力后,成为世界第一个靠游泳走完多瑙河全程的人。

  今年45岁的马丁-斯特雷尔是一名环境保护主义者,他是以全球环境基金会大使的身份挑战多瑙河的。

  斯特雷尔于6月25日在多瑙河源头附近的德国小镇多瑙斯秦根下水,在水中度过56天后,他在昨天抵达多瑙河的出海口---罗马尼亚黑海港口苏利纳。他一共游了2860公里的路程。

  斯特雷尔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能引起大众对多瑙河的关注。去年北约轰炸南斯拉夫联盟对多瑙河造成了严重的破坏,到目前仍有许多河道被堵塞。今年初,罗马尼亚一家工厂泄漏的氰化物又使多瑙河再遭摧残。

  途中,罗马尼亚外交部长曾和斯特雷尔一起游了数公里,以表示对他的支持。

  但是斯特雷尔的行程并没有真正结束。

  他计划再挑战沿多瑙河的黑海运河,以图打破一名美国人游完2910公里的密西西比河的纪录。

  斯特雷尔游泳途中,一直由他驾着小船的18岁儿子陪伴着。(黄河)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多瑙河再度严重污染 (2000/03/12 09:40)
南联盟取消禁止饮用多瑙河水的命令 (2000/02/20 09:11)
综述:欧洲特大环境灾难 多瑙河面临灭顶之灾 (2000/02/14 02:26)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