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沈阳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老外取巧偷美钞 干警机智擒洋贼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3日15:18 沈阳晚报

  两名持南亚某国护照的犯罪嫌疑人,在我市交通银行假日支行利用零钱换整钱的“障眼法”,再加上变幻莫测的“魔术手段”,将银行内的6100美元纳入囊中,然后匆匆离去。获知上当的银行工作人员与公安人员一道迅速展开工作,终将狡猾的犯罪嫌疑人抓获。这是记者于8月22日采访时了解到的一件涉外案件。

  8月22日,记者来到交通银行假日支行见到了犯罪嫌疑人作案时的“实况录像”。8月14日下午4时20分左右,该行营业部柜台前来了两位外国人,一位中年男子西装革履、带着金丝眼镜,另一位青年男子穿着格T恤衫。中年男子拿出了2张50元面值的美元,说着蹩角的汉语和英语要求换成1张100元面值的美元。于是营业员给他拿了1张百元美钞,但“中年男子”并不满意执意要选择尾号是“8”,前面是“S”或“G”的美钞。本着“三优服务”的原则,营业员隔着柜台的玻璃让其挑号。“中年男子”连连摇头,并假装着急,然后双手伸过了柜台,连抓带拽将一沓美元强行拿到了自己手中。这时他的“拿手好戏”开始了,只见他把一沓美元分成了几摞,像洗扑克似的在手中倒来倒去,假装是在选号。在“洗牌”过程中,他暗暗将一摞美元捏在了左手中。一切就绪后,他装着没挑到满意的号,然后将右手中的钱递回给营业员手中,与此同时,捏着赃款的左手也迅速插回裤兜中。这之后,他装得若无其事,让营业员再拿来一沓美元继续选号,并用相同的手段又将一摞美元揣入左侧裤兜。然后,他支吾着表示不换了,但明显是“心满意足”地要回了2张50元美钞。在中年男子作案过程中,穿格T恤衫的青年总是找借口引开营业员身边其他的工作人员,以防被其他人看出破绽。二人得手后匆匆离开了营业大厅。两名老外走后,营业员发觉两沓美元薄了不少,经点钞机一点,少了6100美元。这时再出去找寻两位老外,已没有一点踪影。

  该行的张军行长得知情况后,立即给支行信贷科长尹杰打了电话,让他通知支行保卫人员立即到各宾馆了解情况,寻找作案人。当天晚上8时10分左右,该行工作人员到达了凤凰饭店,拿出犯罪嫌疑人的照片让饭店服务员辨认。服务员说:“这两个人在这住过,当天下午2时才退的房。”了解完情况后,该行工作人员给和平公安分局的同志打了电话反映此情况。政保科荀科长立即会同饭店所在地的派出所、分局刑警赶到凤凰饭店了解案情。8月19日,工作人员又了解到,犯罪嫌疑人在8月10日让凤凰饭店的服务员到天都饭店取过一次快件。尹杰同公安人员又立即赶到了天都饭店了解情况。通过了解得知,犯罪嫌疑人在天都饭店住过,8月9日退的房。他们临走时向服务员交待,他们的手机丢失了,如果有人拾到请给他们保存好,他们要到长春、北京,过10天或半个月回来。种种迹象表明犯罪嫌疑人还有回沈阳的可能。

  8月19日晚上11时30分左右,工作人员得知犯罪嫌疑人出现在凤凰饭店正在办理住店手续后,立即赶到了该饭店。在饭店服务人员及保安部门的协同下,先后在四个房间,将犯罪嫌疑人、同伙及其家属共计十三人带到了会客室。经了解,两名犯罪嫌疑人持南亚某国护照,分别叫罗桑·阿里和奥维斯·阿里。由于语言不通,给逮捕工作带来了很大不便。最后犯罪嫌疑人被带到了和平分局刑警队。经过4个多小时的连夜突审,在人证、物证面前,犯罪嫌疑人终于承认了盗窃6100美元的犯罪事实,并缴回了赃款。另外,犯罪嫌疑人还交待在沈阳联营公司、东宇药房等处进行了调包行窃。据了解犯罪嫌疑人已在中国活动近一年时间,在其行李中还搜出了各地的手机卡,8月19日,他们驾驶两辆租来的外地车准备去北京时,因不识路标误入沈哈高速路,不得不折回沈阳,没想到觉没睡安稳,便被抓获。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图为被银行录像机摄下正在玩“手段”的两名犯罪嫌疑人。本报记者 徐连福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染黄头发假扮老外 街头骗钱当众出丑 (2000/08/22 12:45)
一老外在上海行窃被警方抓获 (2000/08/03 14:16)
北京和老外做生意创了纪录 (2000/08/02 10:18)
暑期来华突击中文的老外猛增 (2000/07/19 15:51)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