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扬子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牧场干旱寸草不长 肯尼亚牧民首都放牛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3日17:53 扬子晚报

  肯尼亚首都内罗毕是著名的国际大都市,素有“花城”和“阳光下的绿城”之称。最近,内罗毕市又添了一道风景———马赛人的牛群。长期以来,肯尼亚著名游牧部落马赛人以放牧为生。由于持续干旱,肯尼亚的一些牧场寸草不长,大批牛群被饿死。于是,爱牛如命的马赛牧民赶着幸存下来的牛群到处寻找牧场。前不久,他们一路寻觅来到了内罗毕。

  然而,内罗毕市根本就没有他们要寻找的牧场。于是路边、坡地和公园里面的草地、树丛,居民宅院后面的草坛等凡是有绿色的地方都是牛群袭击的目标。牛群所到之处,如风扫残叶一般,不放过可以入口的任何一片绿色植物,使这个“阳光下的绿城”遭到了无情的摧残。上个星期,马赛人甚至把牛群赶到了位于市中心的总统府附近放牧。

  牛群进城不但骚扰了居民的宅院,而且造成了严重的交通拥堵现象。几天前,一辆快速行驶的小公共汽车与牛群相撞,当场撞死了八头牛,司机和一些乘客也受重伤。面对马赛牛群给城市和居民生活带来的日益严重的威胁,内罗毕市政府也拿不出妥善的解决办法,只有等到雨季来临。目前内罗毕市居民只有学会与牛群和睦相处。顺芳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肯尼亚一油罐列车发生爆炸数十人伤亡 (2000/08/21 03:19)
图文:肯尼亚警察与示威者发生冲突 (2000/08/20 04:19)
肯尼亚一列火车出轨 至少造成13人死亡 (2000/08/16 23:30)
被炸两周年 美驻肯尼亚使馆冷清清 (2000/08/07 16:54)
肯尼亚长跑名将遇袭受伤 (2000/08/04 14:54)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