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半岛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角逐百万美金 “生存者”游戏席卷全美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4日01:30 半岛晨报

  4个月前,16名美国男女自愿来到一个没有人烟的荒岛参加“生存者”游戏。根据游戏规则,16位现代“鲁宾逊”除了想方设法自寻生路外,还得为在岛上取得“居留权”绞尽脑汁,因为他们每周要召开一次“部族会议”,宣布将其中一个人逐出小岛。依此类推,最后一位岛上居留者将成为惟一的赢家,并获得100万美元的奖金。

  最后四人正在冲刺

  这是一个地地道道的挑战自然与人类本性的节目,按照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制定的“游戏规则”,在漫长的4个多月时间里,16个人得在不能依靠现代文明技术的条件下经受南太平洋热带风暴的洗礼,任何缺乏意志或者身体不够强健者将很快被淘汰出局;其次是面临人性的挑战——16名“鲁宾逊”定期召开“部族会议”,商量着把谁驱逐出小岛。“游戏规则”规定人们可以发挥除暴力以外的任何手段,这需要把人性中最隐秘的一面——造谣中伤,欺软怕硬,欺骗狡诈要发挥得淋漓尽致才有可能最终获胜!

  经过4个月自然界的淘汰和竞赛者之间相互争斗,现在只剩下两男两女最后4位竞争对手:满怀信心的公司教官里克、讳深莫测的年轻女导游凯莉、聪明机智的前海军“海豹”特种部队队员卢迪和严酷无情的女卡车司机苏姗。这4位堪称“人精”的男女已经成为美国社会的公认名人,因为他们不仅仅凭传统的生存技能克服了种种自然界带来的困难,而且远比那些被淘汰的选手更早意识到岛上“政治”的重要性。

  不过,没有人愿意拱手让出100万美元,所以谁是最后的胜者,美国人拭目以待。最后的答案将于今日见分晓。

  “生存者”潮席卷全美

  为了确保“生存者”节目吸引更多的美国观众,确保节目的“天机”不外泄,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可谓煞费苦心:事先要求16位节目参予者和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140名节目制作人签一份保密合同。合同的内容是:如果谁抢在节目之前透露最后一名获奖者的消息的话,那么将赔给哥伦比亚广播公司400万美元的补偿金。

  随着最后一位“生存者”浮现日子的临近,全美上下掀起了一股连节目制作者都始料未及的“生存者”狂潮。大到节目“模仿秀”,小到最后4位“生存者”身上的衣着,在一夜之间都成了美国人的时尚。

  其中最能让人感受到这股热潮的是全美范围内大大小小的酒吧,自本周起,几乎所有的酒吧都举行“生存者”派对,并且向那些扮相最像最后4位“生存者”的顾客颁发金额不小的奖金。有些商家打趣说,想赢大奖吗?赶紧购买比基尼(因为最有希望夺得100万美元奖金的23岁的女郎就是这身打扮)。有关“生存者”的网站更是不计其数,无数的网民们争相猜测谁是最后的胜者。

  电视商家是最大的赢家

  然而,这一节目自播出之日起便招来了众多的批评。面对批评,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策划者们分辩说,他们推出“生存者”游戏的目的可不是发挥人类本性的劣根,更不想挑起人与人之间的冲突,只是想考验一下人类在恶劣的自然环境下的生存能力,决没有扬恶抑善的意思。

  除此之外,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毫不讳言自己为争取收视率而别出心裁的意图,说白了,这节目就是纯粹的娱乐。实际上,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成功了:自上周以来,“生存者”节目吸引美国电视观众的总人数超过美国其他几大电视网络观众人数的总和,达到了惊人的4000万,现已经稳坐美国电视节目收视率的头把交椅。由于哥伦比亚广播公司事先也没有料到会有如此之高的收视率,所以公司高层大叫当时的广告“卖亏”了。不过,由于决定胜负的最后1个小时的广告尚未预先卖出,所以公司已经将最后1小时内每分钟广告的价格狂涨至60万美元的天价!这意味着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在最后1小时内光是广告收入就达3600万美元!(本报特约记者 徐冰川)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荒岛求生不容易 小小老鼠成大敌 (2000/06/09 10:19)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