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日本防卫厅欲配备空中加油机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4日07:4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东京八月二十三日电(记者刘敬师)日本防卫厅长官虎岛和夫昨天在冲绳那霸市表示,日本明年的防卫预算中 将增列空中加油机的经费,明确显示了日防卫厅配备空中加油机的意图。

  虎岛和夫在回答记者有关提问时说,既然今年已开列了相关的调查费,明年将继续照此方向走。

  去年末,日本政府安全保障会议已就配备空中加油机问题达成了一致,计划在明年开始的五年中期防卫力量整备 计划内尽早装备空中加油机。防卫厅曾急于争取在今年度就增列空中加油机预算,但由于执政党内慎重派的反对而未果,不过 防卫厅还是争取到了为此目的增设的“调查费”。

  虎岛和夫又强调,“加油机理论上延长了(战斗机的)脚,但可以合理地运用。着眼于合理性的考量是重要的。 ”这显然是为了减少外界对宣称“专守防卫”的日本增添进攻性武器的疑虑。

  日本媒体的有关报道解释说,所谓“空中加油机的合理使用”,应该也包括“在空中实施警戒待机”、“日常飞 行训练”等项目。

  不过,执政的自民党似乎对防卫厅增列空中加油机预算的要求面露难色。《产经新闻》今天引述“自民党首脑” 的话说,“虽然防卫厅两度说明,但对空域狭小的日本有何必要,想不明白”,表示了否定的态度。(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