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综述:伊拉克挣扎于贫病与死亡之间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4日13:00 南方网

  本报综合报道 前日,伊拉克卫生部公布的一份报告称,国际制裁使伊拉克的卫生环境和国民健康状况不断恶化,仅今年7月就有10300名伊拉克人死于各种疾病和营养不良。同一天,联合国官员宣布,新的武器核查小组将对伊拉克进行新一轮的武器核查。1个月死了上万人

  伊拉克卫生部的报告指出,在今年7月份,伊拉克有7457名5岁以下儿童死于腹泻、肺炎、呼吸道疾病和营养不良,同时有2843名老人死于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和癌症。报告说,制裁造成医疗设备和外科手术器械严重匮乏,有95·5%的外科手术无法进行,82·8%的伊拉克儿童因营养不良而患各种疾病。婴儿死亡率增加10倍

  另外,联合国制裁委员会内的美国、英国代表蓄意搁置伊进口药品的合同,以及美英飞机对伊不断进行轰炸造成生态环境受到严重污染也是伊人口死亡率持续上升的原因之一。

  另据世界卫生组织的一项调查报告指出,由于制裁,伊拉克的婴儿死亡率增加了近10倍,伊拉克人的健康水平倒退了50年。核查小组拟月底赴伊

  前日,联合国武器监督委员会发言人透露,新的武器核查小组在特定的训练后于本月底到伊拉克执行核查任务。

  不过,该武器核查小组能否成行,取决于伊拉克总统萨达姆是否接纳以及联合国安理会是否对萨达姆施压。

  联合国武器核查小组重返伊拉克,这一消息是在外界出现了许多谣传后宣布的。此前,一直有传闻指美国情报机关正密切关注萨达姆的一举一动,有人说萨达姆可能计划在今年10月作出一项惊人之举。美国传媒指出,美情报机关的确一直在关注伊拉克的一举一动,近期更是留意伊拉克军方对库尔德人的行动。目前,伊拉克还拥有15万兵力,在邻近库尔德人的地区拥有600多辆坦克。(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