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闻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中央情报局机密电报解禁 洛克比空难柳暗花明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5日10:20 新闻晨报

  本报讯 一名洛克比空难案控方代表近日向新闻界透露,一批会对审判产生关键性影响的美中央情报局机密电报在法庭的努力下将全部解禁,而这些电报的始作俑者———前利比亚特工马吉德———也将顺利出庭作证。

  据称,这批总共25份的电报原件将在24日原封不动地送达辩方律师。而此前,控方曾在法庭上出示过经过中情局删节的电报内容,但辩方认为证据不完整,因此拒绝相信其真实性。为了使审判顺利进行下去,控方主要成员博伊德爵士22日同中央情报局官员举行了秘密磋商,结果原先以“部分电报内容涉及目前美国情报活动”为由不愿公开电报全文的中情局终于松口,同意把这些文件全部解禁。

  这些电报是一个名叫马吉德的前利比亚特工在洛克比空难发生时发出的。马吉德目前正以证人的身份受到美国的庇护。根据电报内容和他的证词,洛克比空难发生前,他和两名被告一起在马耳他的一个机场以阿拉伯利比亚航空公司雇员的身份工作,他亲眼看见被告中的一人将一个装有炸弹的箱子送上了行李传送带,而这批行李随后就被运往德国的法兰克福,在那里被装上了后来在空难中爆炸的泛美航空公司班机。周祖怡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洛克比空难法庭重开 中情局不愿公开神秘电报 (2000/08/24 16:54)
洛克比空难案恢复审理 利比亚证人能否作证成焦点 (2000/08/23 14:59)
利比亚曾订购20个导致洛克比空难的定时器 (2000/06/21 15:21)
洛克比空难调查新进展:瑞士公司被认为制造空难 (2000/06/21 11:48)
曾声称了解洛克比空难内幕“伊朗特工”为冒牌货 (2000/06/13 11:49)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