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华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俄罗斯国防部长坚信:库尔斯克号核潜艇被撞沉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6日08:44 华声报

  华声报讯: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耶夫说,他相信最可能解释库尔斯克号核潜艇在巴伦支海沉没的原因,是它同一艘外国潜艇相撞。

  据外电报道,目前并没有证据支持这个理论,但美国表示意外发生期间他们两艘在巴伦支海海域的潜艇没有同任何船只相撞。

  谢尔盖耶夫说,过去三十年来,俄国同外国潜艇相撞的事件共发生了十一次,其中十次相撞事件均与美国海军有关。但他不排除有其他原因,包括潜艇同海面的船只相撞。

  目前一般人均认为库尔斯克号核潜艇沉没,是因为发生在潜艇船身一次或者多次爆炸所造成。

  与此同时,俄罗斯紧急部长宣布,就今次事故的启示,他们将会在波罗的海及北方舰队、黑海舰队和太平洋舰队分别成立三个海军救援中心。

  六名潜水员首次讲述他们潜落108公尺海底的拯救行动。他们打开了库尔斯克号的两个逃生舱,发现两个舱都被水淹了,118名船员全部罹难。但他们在五天的行动中,没有检查受到鱼雷毁坏,被认为曾发生爆炸的位置,潜水员说他们的任务是决定核潜艇逃生舱内有没有人。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俄国否认向核潜艇受难者母亲注射镇静剂(2000/08/26/ 07:52)
俄罗斯坚称潜艇相撞理论成立(2000/08/26/ 01:45)
“库尔斯克”--恐怖活动的牺牲品?(2000/08/25/ 16:33)
资料:俄潜艇发生爆炸的几种可能原因(2000/08/25/ 13:58)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