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快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海湾空难有新说:飞机超速是“祸首”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6日10:54 新快报

  新快报综合报道 海湾航空公司GF072航班空中客车A320坠毁事件的事故原因调查正在密锣紧鼓地进行着。昨天有消息称,调查人员准备在3位美国专家到达巴林后就开始检查飞机的飞行记录仪。

  有消息称,造成事故的原因可能是飞机超速。据《巴林论坛报》的一篇相关报道称,一份机场的材料披露了失事前机场控制塔和飞行员的对话。材料中说,飞行员在第一次尝试着陆时发现进场速度太高,所以拉起。之后的两次尝试中,这一问题仍然存在,结果在第三次尝试时飞机因速度过快失去控制坠毁。

  “黑匣子”成为关键

  消息称,除了一批来自法国的事故调查员外,空中客车联合公司的代表也已抵达巴林,随时准备着手检查俗称“黑匣子”的飞行记录仪。空客的发言人表示,公司内部对飞机故障的说法表示怀疑。而有关专家也认为失事可能是操作失误所致。

  巴林交通部长谢克·阿里·宾·哈里发表示,他希望飞行记录仪内的资料能够帮助人们弄清飞机坠毁之谜。他说:“任何从那里面得到的信息都会有用。”

  当事人之一的海湾航空公司发布的官方消息还说,飞行员在驾机绕机场盘旋两周后并没有发出任何的紧急警报,而是直接作出了导致飞机坠毁的第三次着陆尝试。有分析人士认为,这证明当时飞机的机件没有异常。不过,航空公司表示,目前对事故原因作任何猜测还为时过早。另外,根据海湾航空公司的记录,失事飞机是在1994年9月交付使用的,此前没有发生过任何大故障。

  机组乘员国籍确认

  本次海湾航空公司GF072航班坠毁事件中遇难的8名机组乘员的身份已经确认,其中包括两个巴林人,其余6人分别来自阿曼、菲律宾、波兰、印度、摩洛哥和埃及。他们的姓名暂时未被透露,只知道机长名为埃桑·沙基布,有着21年的飞行经验,是一名虔诚的穆斯林,通过艰苦的努力才成为机长,相信他不可能采取自杀行动。(梁剑峰)

  善后工作正在进行

  昨天,一大批悲痛欲绝的遇难者家属聚集在巴林首都麦纳麦某家酒店的会客厅内,通过航空公司提供的照片辨认自己亲人的遗体。当官员当众宣读死难者的名单时,不少人因为受不住打击而瘫倒在地,还有人发出绝望的尖叫,场面非常混乱。

  一位名叫哈里发·艾哈什尔的沙特男子说:“这是我一生中最痛苦的时刻,我生命的一部分离我而去了!”他的哥哥默哈迈德是遇难者之一。

  巴林国内航空管理负责人阿卜戴尔·拉曼·宾·拉什德·艾哈里发说:“部分遇难者的遗体已经交还给了死者家属。”

  “如箭般直插水面”

  事件的目击者阿哈迈德·哈桑说,飞机在盘旋两周后本来飞行状况正常,后来好像是为了躲避建筑物而转了一个回头弯。哈桑说:“转过了一个‘U’字弯,它(飞机)准备着陆。但是,在15秒之内,它就像箭一样直栽到海里去了。它在撞入水中时断成了几截,之后就大火冲天。”

  美国人寻找机密文体

  新快报综合报道海湾航空公司客机前日坠毁波斯湾,机上所有乘客全部罹难,其中包括了一名带有美国机密文件的外交信使。昨日,美国海军潜水员在波斯湾里进行搜寻工作,找寻丢失的机密文件。

  据说,五角大楼对这些机密也非常紧张,目前已经派出一艘带着10吨级起重机的拖船在波斯湾协助美国海军打捞。

  据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理查德表示,现年31岁的国务院信使瑟西·J·福蒂身上带的是机密的“外交货物”。至于这些机密的货物是什么,发言人拒绝透露,不过他指出,这些机密货物除了包括机密文件,还有在整个运输过程中都受到白宫监控的机密设备。

  福蒂是97名由美国政府雇用的全职信使之一,他们的职责是专门护送那些需要跨越国界传送的机密文件或者设备。福蒂1999年4月才加入到美国外交部,并在14个月前被指派到巴林首都麦纳麦当任信使。(洋红)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巴林空难疑与飞行速度过快有关(2000/08/26/ 08:36)
暂时排除操作失误:巴林空难报告出新版(2000/08/26/ 08:32)
中国丈夫悲憾巴林之旅(2000/08/26/ 06:17)
巴林空中客车空难发放紧急赔款(2000/08/26/ 03:39)
空中客车波斯湾空难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