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扬子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俄失事核潜艇续闻:新兵谢尔盖给母亲的信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6日16:44 扬子晚报

  瓦莲京娜-阿韦列涅一直不希望儿子谢尔盖加入海军。去年秋天,当20岁的谢尔盖收到义务兵招募部门的征兵通知时,瓦莲京娜央求儿子不要去,但谢尔盖拒绝了母亲的请求。今年他被派往俄罗斯最先进的核潜艇“库尔斯克”号服役。

  在“库尔斯克”号上,刚刚入伍的谢尔盖是最低级别的艇员,被分到食堂工作。但他很为自己的职业感到骄傲,在谢尔盖用从学习练习本上撕下的四页纸写的一封信中,人们能够看到一位年轻战士在潜艇上的生活状况。他在信中写道:

  亲爱的妈妈和爸爸:

  ……我这里一切都很好。他们最终同意让我到食堂工作,所以我现在已经是一名厨师,不用再在货运处搬东西了。

  我刚刚忙完午饭的准备工作,因此有一个小时的空闲时间。在潜艇上,厨师是个有些特权的工种。我们可以每天洗澡,每晚睡12个小时……

  妈妈,祝贺你通过了驾驶员考试,你现在真的能开车了吗?说实话,妈妈,我想像不出你坐在驾驶员座位上的样子。我真想马上看到一张你手握方向盘的照片。

  我已经拿到潜艇艇员的证书。我们曾下沉到100米深的水下,但那根本不是我们这艘潜艇在水下的最大深度,可能480米都没问题。以后我将把我的证书寄给你们留作纪念。

  我已经参加了成为正式潜艇艇员的仪式。那天我和一些战友被叫到潜艇指挥所,在那里我们每人喝下一杯海水,亲吻了艇上用的锤子,然后我们拿到证书,艇长还同我们每个人握了手。但在喝下海水后不久,我们都感到有点儿恶心。我回家后将把我在这里生活的一些照片拿给你们看,到时候你们就知道我是怎样在这里服役的。

  好了,我写得够长的了,就此打住。

  再见,我爱你们。我想你们。给我写信。

  谢廖沙(一名厨师)

  在这封瓦莲京娜仔细收藏的儿子的信旁,还有一封“库尔斯克”号艇长利亚钦在5月份写给她的信:

  尊敬的瓦莲京娜·阿韦列涅:

  指挥部向您通报,您的儿子谢尔盖·亚历山德罗维奇目前在俄罗斯海军核潜艇“库尔斯克”号上服役。“库尔斯克”号不仅是俄罗斯,而且是全世界最先进、作战能力最强的潜艇之一……

  指挥部向您保证,我们将竭尽全力确保您的儿子尽可能顺利地度过军营生活。

   此致敬礼

   艇长利亚钦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库尔斯克”失事原因“猜想”(2000/08/27/ 04:10)
普京追授“库尔斯克”号遇难官兵国家奖赏(2000/08/27/ 00:37)
打捞还是放弃--库尔斯克号变成“烫手山芋”(2000/08/26/ 15:29)
俄罗斯国防部长坚信:库尔斯克号核潜艇被撞沉(2000/08/26/ 08:44)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