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国火石轮胎原因查明:胎内缺少必要涂层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7日04:09 北京晨报

  晨报讯 26日,美国国会进一步对福特和凡世通(Firestone)公司施加压力,对轮胎回收事件继续进行调查。委内瑞拉当局也称下周将可能对这两家公司进行刑事起诉。

  这两家公司均表示,他们将会积极配合来自政府部门的调查。白宫商业委员会初步查明,凡世通轮胎问题大约造成了62人死亡,其中装有该轮胎的福特“探险家”运动车辆出事最多。委内瑞拉当局指出,福特和凡世通公司的汽车和轮胎近年来一直在误导着委消费者,并最终造成许多委公民死亡。委将可能采取司法行动追究两家公司的责任。  

  据专家介绍,凡世通公司提供给福特“探险家”的轮胎达不到其最高速度要求,因为轮胎内部缺少一层必要的聚酯涂层。   

  此外,福特公司也难逃其咎。因为福特公司在其早期的“探险家”型号上安装了过于柔软的减震器,因而推荐用户使用较低的胎压,而凡世通轮胎不适合用较低的胎压。   

  福特5月份已经在委内瑞拉更换了3.9万只轮胎,凡世通8月也在美国收回了650万只有问题的ATX、ATXII轮胎。近日美国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表明,有大约30%的消费者倾向不选择凡世通轮胎。日本凡世通总部抱怨说,它回收美国的650万只轮胎损失了3.5亿美元,造成了今年前6个月的净利润下降48.5%。(古月)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Firestone同意加速美境轮胎回收 (2000/08/18 14:18)
调查显示使用“火石”轮胎导致死亡人数增加 (2000/08/16 15:17)
Firestone问题轮胎是当年罢工期间所制造 (2000/08/14 12:59)
福特:代理商得采用Firestone以外厂牌轮胎 (2000/08/14 11:57)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