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生活时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巴林空难遇难者家属:还我们的亲人来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7日12:46 生活时报

   泪水奔流在不同肤色的脸上,人们互相扶持,颤巍巍地聚集在巴林一家旅馆的房间内,用难以置信的目光看着手中亲人的照片,不敢相信这就是几个小时前还活蹦乱跳的家人。不久前他们还在开罗机场挥手告别即将远行的人,没想到数小时后,离别竟成永诀!家属们无法接受个残酷的事实,他们泪眼模糊地看着亲人的笑脸,一遍遍地呼喊亲人的名字,向苍天发出惨痛的呼喊:“还我们的亲人来!”

  在海湾航空公司24日公布的遇难者名单上,我们看到了许多姓氏一样的名字——这就意味着许多家庭的所有成员当时都在同一班飞机上。随着飞机的坠毁,整个家庭灰飞烟灭。

  被惨剧震得目瞪口呆的死难者家属互相搀扶着挤在巴林首都麦纳麦的一家旅馆大厅内,神情惨淡地等待核实亲人的照片。女人们控制不住哭了出来,身边的男子强压悲痛安慰着她们,可到最后他们的眼泪也流了下来。

  “我失去了怀着孕的妻子和一岁半大的儿子,”一位几近疯狂的巴林男子慌乱地重复着,“他们当时正在埃及度假。”

  一名15岁的巴林少女在现场痛哭失声:“我亲爱的爸爸,天哪,我想跟你一块儿去。”

  在开罗机场,一位泪流满面的男子似乎已经丧失了理智。他千百遍地重复着一句话:“她还活着!她还活着!”另一位疯狂的埃及男子想询问民航官员,试图冲破警察的阻拦。他哭喊道:“让我过去,我要知道到底出了什么事,即使让我坐牢我也不怕!”

  在遇难的143名乘客中,埃及人的死难是最多的——共有63名埃及人在此次空难中丧生。悲痛欲绝的埃及人家属蜂拥到开罗机场,要求前往麦纳麦看望死去的亲人。为此,巴林政府特许这些家属免签过境,埃及外交部则当场在开罗机场向他们发放护照。到目前为止,共有约180名死难者家属拿到了护照,正等在开罗机场,准备搭乘波音767客机前往巴林。

  其中,有5名中国新华通讯社驻中东总分社的记者——他们中有3人的妻子在此次事故中丧生。

  事故发生后,海湾航空公司和空中客车公司立即就失事原因展开调查。根据现已掌握的资料看,最有可能造成失事的原因是飞机发动机出现故障,因为曾有多名目击者目睹了飞机发动机起火的场景,并听到了爆炸声。然而,最终结论还要对飞机黑匣子进行分析后才能得出。目前,黑匣子已被打捞上来,被送往有关部门进行检测分析。估计事故原因不久后就能大白于天下。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被注射镇静剂的俄潜艇遇难者母亲澄清事实(2000/08/27/ 07:14)
图文:在海湾空难中遇难的埃及乘客遗体被运回祖国(2000/08/27/ 02:45)
海湾空难中国遇难者家属在巴林认亲人(2000/08/26/ 18:14)
美国潜水员加入海湾搜索打捞外交密函(附图)(2000/08/26/ 15:40)
空中客车波斯湾空难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