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北大2001年全国
MBA联考网上
辅导班报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三秦都市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国军队再爆性骚扰丑闻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8日13:06 三秦都市报

  本报综合消息 美国军队再次受到性骚扰丑闻的“骚扰”。美国海军近日开始调查上星期数名海军人员和一名妇女有“不适当身体接触”的指控。海军在它发表的一份简短的声明中说,海军督察总长的办公室正对这起案件展开调查。事发一周前据悉,这宗性骚扰案发生在一周前。

  一些海军的飞行员在参加每年一度的“尾钩”协会的集会时,对这名妇女进行了性骚扰。8月17日到20日,海军飞行人员组织的“尾钩”协会在美国内华达州举行了它的年度聚会。美国海军的一名发言人在被问及这起事件时,拒绝透露当事人的姓名和有关详情。他只透露,被骚扰的妇女的丈夫是通过热线电话向海军提出投诉的。

  事发旅馆走廊这名丈夫说,他和他的妻子当时正通过旅馆挤满海军人员的走廊。他礼貌地请求这些人让他们过去,海军人员对他和他的妻子说了一些“不得体的话”。这名丈夫说,这群人中还有人故意与他的妻子发生了“不适当的身体接触”。海军一名高级官员曾以私人身份向被骚扰的妇女和她的丈夫道歉,但他们认为海军官员的道歉缺乏诚意。“尾钩”协会——美军性骚扰的发源地“尾钩”协会是美国海军飞行人员组织的一个协会。它每年都会举行一次为期3天的聚会,是现役和退役的飞行人员交友和叙旧的地方。

  一周前发生的性骚扰事件使人回想起1991年发生在同一场合的另一宗性侵犯案件。那起事件最后迫使海军一名高级军官辞职,并引发了美国军队内部对性骚扰情况的大规模调查。调查的结果显示,光是在海军内部,便发生过至少90起性骚扰案件。这起事件后,美国海军和“尾钩”协会中断了它们之间的交往。直到今年1月,海军才与该协会重修旧好。这次是美国海军人员自1991年的禁令被解除后首次参加这一集会。最新一宗性骚扰案被曝光后,“尾钩”协会的前景受到人们的质疑。该协会的一些成员说,这起事件肯定会使该协会的声誉受到损害,协会可能会再度失去海军的支持,从而失去它存在的基础。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国男将军骚扰女将军罪名成立 (2000/07/08 09:06)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