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北大2001年全国
MBA联考网上
辅导班报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上海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俄罗斯电视塔大火惊人 救火英雄一去不回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9日13:58 上海青年报

  4名俄罗斯人出其不意地被困在大火蔓延的莫斯科标志性建筑奥斯坦金诺电视塔,在大火燃烧的第二天,8月28日,这4名被困在电梯中的不幸者的尸体已经找到,刚刚经历了“库尔斯克”号悲剧的俄罗斯人再次将焦虑的目光投向这4名惨死的同胞。而专家分析,氧气耗尽,温度升高是他们的死因。

  据悉,4名死者中3人是消防队员,1人是开电梯的妇女,原本,他们不必有丢失生命之虞。莫斯科当地时间8月27日下午,世界第二高、欧洲第一高的莫斯科奥斯坦金诺电视塔突然起火,身高540米的电视塔颈间冒烟。在460米高度,由于塔内一寻呼台设备突然短路,引发了火势,大火从上自下燃烧,立刻烧到270米高度的第七空间中的“天堂旋转餐厅”,餐厅工作人员紧急疏散,俄罗斯政府得讯后,立刻派直升机察看火势,但是,由于这座“欧洲第一大厦”的结构特殊,无法由外入内进行灭火,因此,直升机只得无奈盘旋了几圈,火势必须靠消防队员用灭火器上塔人工扑灭。但糟糕的是,当3名消防人员和电梯操作员自告奋勇到达火灾现场270米高处时,电梯门却怎么也打不开了。4名俄罗斯人就活生生地被困住了。

  尽管营救工作展开,但困难重重,一则火势得不到有效控制,二则消防队员始终无法找到被困人员。据莫斯科救援中心负责人维克多·路斯切耶夫称:“目前形势不容乐观,我们无法上去营救,他们被困处火势太猛,温度太高,而且能见度太差。最糟的是,电梯已被烧得变形,门根本无法打开。”而且,电梯内的氧气也非常有限,一旦氧气耗尽,后果将会不堪设想。

  据悉,救援工作进行得非常困难。因为直升机的灭火设施也派不了大用场,而火又烧在几百米高的地方,俄当局也只能派消防队员登塔进行人工灭火。因而灭火过程更加艰难而缓慢。

  据悉,由于电视塔有倒塌的危险,因此,围观的群众被分散在离塔700米以外的地方,不许靠近铁塔半步。正因为如此,这场意外的火灾没有引起更多的人员伤亡,而这4名勇敢的救火者却一去不返。本报专稿/施庆报道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有关部门称莫斯科大学大楼可能临时用作电视台(2000/08/29/ 11:09)
综述:莫斯科一千万人没有电视看(2000/08/29/ 02:31)
图文:莫斯科电视塔大火共造成四人死亡(2000/08/29/ 00:43)
已有3人死于莫斯科电视塔大火(2000/08/28/ 18:49)
莫斯科电视塔大火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