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北大2001年全国
MBA联考网上
辅导班报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华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凌辱中国女商人的美移民官员被削权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30日08:53 华声报

  华声报讯:在媒体广泛报导中国女商人郭丽明(GuoLiming译音)于波特兰机场遭到脱衣搜身和关押事件之后,美国俄勒冈州的联邦移民检察官周一遭到削权。

  据美国媒体报导,移民局地区主管威廉斯并允诺对亚裔旅客在波特兰国际机场经常遭到关押的事件立即进行审察。

  在36岁的郭丽明上周遭到不公正对待之后,一组愤怒的民选官员群起要求威廉斯和俄勒冈州移民局人局长比伯辞职。在入境检查官怀疑郭丽明的护照可能曾有篡改后,郭丽明被迫脱至内衣接受检查,随后遭到监禁。

  提出要求的官员表示与移民局的会议具有建设性。但是他们坚持表示整治该机场的问题以及挽回俄勒冈州的名声的措施必须包括解雇比伯。

  代表华盛顿州的共和党籍参议员哥登把俄勒冈州的移民局称为“流氓单位”,把入境检查官员称为“恶棍”。

  威廉斯表示这样的描述太过刻薄。威廉斯说:“我不会说他们是恶棍。但是我会对波特兰机场口岸的作法进行全面覆审。”

  威廉斯表示他会立即实施一些措施。从即日起,波特兰的入境检查员认为有需要对旅客进行脱衣检查或拘留前,必须先向移民局地区主管请示。检查人员并将接受文化敏感和语言沟通训练。

  在波特兰机场遭拒绝入境的亚洲旅客有时被关押,直至有前往他们来源国的航班出发为止。使波特兰在多个亚洲国家臭名昭著,被戏称为“驱逐之地(Deportland)”。

.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参议员称移民官粗暴对待中国女商人是盗贼行为 (2000/08/29 19:43)
美国移民局官员凌辱中国女商人 (2000/08/24 08:52)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