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北大2001年全国
MBA联考网上
辅导班报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江淮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香消玉碎三周年 戴安娜魅力仍在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31日02:32 江淮晨报

  8月31日是英国已故王妃戴安娜不幸遭遇车祸去世3周年纪念日。尽管戴妃已经香消玉碎憾别人世,但是她留在人间的魅力却依然不减当年。最能说明问题的是许许多多在戴妃生前与她毫不相识的百姓却依然在公开地表达他们对戴妃的思念之情。

  最近几天来,来自世界各地的数以百万计的百姓仍然在以不同的方式怀念他们心中的王妃。在戴妃生前居住的伦敦肯辛顿宫,这几天前来怀念戴安娜的人流络绎不绝,他们纷纷在大门口献上一束束鲜花,在王宫前合影留念。同样川流不息的人流也出现在戴安娜的下葬地艾尔索普的斯潘塞家族墓地,许多人在戴妃纪念馆里停留很长时间,目睹着一件件实物唤起他们的思念。艾尔索普纪念馆发言人雪莉·克莱尔科特说,戴妃遗物的展出三年来尽管没有引起媒介太多的关注,但是参观者还是纷至沓来。她说,“参观这的人数一直在上升,这实在是很令人感动的。”在今年7月1日戴妃生日同时也是纪念馆对外开放的那一天,前来参观的人群大多是戴安娜的铁杆崇拜者。

  除了民众的自发怀念之外,报纸杂志和图书出版业也一直没有停止过大做戴安娜的文章,怀念戴妃的百姓不愁找不到可看的书,一本由伊莉沙白·斯内尔撰写的新的戴安娜传记《戴安娜最后的爱情》已经上市,随同发行的还有一部电视纪录片。该书在戴安娜生前神神秘秘的爱情生活中再次添加了一段猛料,声称戴妃生前和一位巴基斯坦大夫打得火热,而她后来又与多迪·法耶德搞上了纯粹是为了让那位医生争风吃醋。不过,尽管一些英国通俗小报转载了这一“惊世骇俗”的猛料,但是舆论反应却相当平淡,而且有人指出这纯粹是在哗众取宠,绝对是对戴妃的不尊重。(王银泉)·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法耶兹将就戴安娜车祸事件起诉美国政府(附图) (2000/08/31 01:42)
戴安娜生前告白 23盘录音带曝光 (2000/08/16 14:54)
戴安娜车祸事件又起波澜 多迪之父仍要讨说法 (2000/08/28 03:16)
英国报纸称查尔斯对戴安娜之死深感罪咎 (1999/10/11 17:16)
小报拒载杂志接手 戴安娜前情人曝光成功 (1999/10/12 10:38)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