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北大2001年全国
MBA联考网上
辅导班报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千年首脑峰会克林顿将说再见 普京“闪亮登场”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31日11:33  

  联合国总部时间8月31日消息 定于下周举行的联合国千禧年各国首脑峰会将是美国总统克林顿卸任前参加的最后一次联合国大会,而与他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这却是俄罗斯新任总统普京首次亮相联合国。此外,还有一些国家的领导人可能会无法出席这次盛会,因为大约有30多个国家的第一把手将缺席,其中包括伊拉克总统萨达姆和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

  有关官员表示,在这次会议上,全球各国的领导人将聚集一堂,在联合国全体人员会议大厅参加四次会议,然后他们将在只有一名官员陪同的情况下参加四次圆桌会议,而且这些会议全部属于非公开性质。

  由于此次会议上中东问题将是一个核心议题,届时,以色列总理巴拉克和巴勒斯坦解放组织阿拉法特将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发言,这次会议定于9月6日上午举行。据称有关联合国针对伊拉克进行的10年制裁将在这次会议上作为主要议题由伊拉克副总理阿齐兹提出。

  在这次会议上,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的出现将引起世人的普遍关注,因为他的名字并没有被列在参加者的名单上。对此,一些政治分析人士不无幽默地表示,如果一向以发言冗长著称的卡斯特罗能够出席这次会议,那么本已表示不参加的委内瑞拉总统查瓦兹很有可能会改变主意,因为此前查瓦兹就是因为担心自己到时发言会超过规定的5分钟限制而不愿出席,现在有卡斯特罗垫底,估计他不必再担心自己是讲话超时最多的领导人了。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以色列否认以巴将在千年首脑会议时举行会谈 (2000/08/30 12:31)
中央民族乐团将在联合国大厦为千年首脑会议演出 (2000/08/19 16:01)
江泽民将出席联合国千年首脑会议 (2000/08/22 08:06)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