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北大2001年全国
MBA联考网上
辅导班报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快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国人席林被菲律宾叛军绑架内幕众说纷纭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1日11:12 新快报

  新快报综合报道 美国媒体前天报道说,日前被菲律宾叛军组织“阿布沙耶夫”绑架的美国人质席林可能是受到该组织成员的诱骗,进入“阿布沙耶夫”盘踞的地点———霍洛岛而被绑架的。

  席林的朋友:他受骗掉进黑窝

  据报道,现年25岁的席林本是专程前往菲律宾南部港口城市三宝颜看自己的女朋友奥桑妮的,据悉,他们两人在三宝颜已经一起生活了将近半年时间。席林原本定于9月初返回美国,但是奥桑妮一个名叫沙巴耶的亲戚不断地怂恿他们两人前往霍洛岛参观,席林最后同意了,并和奥桑妮一起于上星期天乘船前往那里。

  奥桑妮说,到了那里后,席林要她自己先回三宝颜。奥桑妮于本星期二回到三宝颜后,才知道席林已经被绑架了。

  奥桑妮的母亲阿吉乔尔对传媒说,沙巴耶是“阿布沙耶夫”的发言人,他和奥桑妮是堂兄妹关系。沙巴耶曾多次邀请席林和他的女朋友前往霍洛岛参观阿布沙耶夫的营地。

  “阿布沙耶夫”:是他自己要来的

  但是“阿布沙耶夫”的一名发言人说,席林是在三宝颜主动和他们联系的。席林向他们自我介绍说,他是穆斯林,希望能到“阿布沙耶夫”在霍洛岛的营地看看。但根据“阿布沙耶夫”的人观察,席林对伊斯兰却是一知半解,因此他们怀疑他是美国派到那里的情报人员,便把他抓了起来。

  中情局:他不是我们的人

  美国情报机构的官员对美国广播公司的记者说,席林并不是像菲律宾叛军所说的那样是中央情报局的雇员。席林于去年毕业于加利福尼亚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获得中东问题的学位。

  在美国,中央情报局的人员于星期一将席林在菲律宾被绑架的消息告诉了他的母亲,她当时简直被吓懵了。

  她说,她儿子不是中央情报局的人,他到菲律宾是因为他想到那里去“寻找自己,试图弄清楚他究竟是谁,喜欢做什么。”

  (公律)

  叛军威胁砍人头

  新快报综合报道“阿布沙耶夫”前天威胁说,如果菲律宾和美国政府不按他们的要求行事的话,他们会毫不犹豫地将人质杀头。

  “阿布沙耶夫”提出的要求之一是美国必须释放伊斯兰武装分子尤塞夫。尤塞夫因为涉嫌与1993年美国纽约世界贸易中心大厦爆炸案有关而被美国监禁。“阿布沙耶夫”说,他们将在一两天之内提出其他具体的要求。

  据悉,席林目前的身体状况很糟糕,需要药物的治疗。美国官员向“阿布沙耶夫”发出呼吁指出,基于人道主义考虑,他们应该立即将人质释放。

  “阿布沙耶夫”的发言人说,他们愿意立即跟美国驻菲律宾大使馆进行接触,谈判释放人质的问题。他们要求,在谈判中必须有来自朝鲜、中国、伊拉克、沙特阿拉伯和利比亚的代表。

  负责与阿布沙耶夫谈判释放人质的菲律宾首席谈判代表阿文塔杰多说,目前仍没有决定是否会与叛军谈判释放席林的事宜。他说,他认为这件事情不会影响阿布沙耶夫劫持的其他人质的释放,因为他们是被阿布沙耶夫内部的不同派系绑架的。

  阿文塔杰多说:“我们倾向于认为,席林目前被阿布沙耶夫的拉度兰·萨西龙派系控制着,而其他人质是由罗伯特派系绑架的。”(公律)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国称被菲律宾叛军绑架的席林不是中情局成员(2000/08/31/ 09:51)
菲律宾再威胁要杀美国人质(2000/08/31/ 08:31)
菲律宾绑匪四出掳压寨夫人(2000/08/31/ 08:25)
菲律宾:老绑匪惯于“撕票” 新人质身陷囹圄(2000/08/31/ 02:42)
菲律宾绑架案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