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北大2001年全国
MBA联考网上
辅导班报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世界和平千年大会通过《全球和平宣言》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2日03:02 中新社

  中新社纽约八月三十一日电 (记者郭健) 为期四天的世界和平千年大会今天下午通过《全球和平宣言》后在此间华尔道夫大酒店闭幕。

  各国宗教领袖们共同签署的《全球和平宣言》,呼吁和平解决由宗教引起的冲突,尊重宗教信仰自由,铲除贫穷,提供财富均等,维护生态环境。宣言响应联合国号召,呼吁所有国家共同努力销毁核武器和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倡导和平。

  据悉,海峡两岸宗教领袖在大会期间切磋交流,互动良好。对于外传中国宗教领袖代表团在会中与梵蒂冈宗教代表接触一事,傅铁山团长对本社记者表示:会期紧张,没有时间与梵蒂冈代表会晤。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圣辉法师在大会闭幕式上作和平祈祷:“愿大小诸邦、不同民族一律平等,庄严国土,利乐有情,国家统一,民族团结,教无争执,人民幸福,国泰民安,风调雨顺,祈法轮常转,人心净化向善,战争永息,灾难遍消。”

  针对达赖的代表在大会上的表演,圣辉法师在祈祷文中增加了警惕并终止对宗教纯洁性的玷污和亵渎的词句。

  来自台湾的心道法师在闭幕式上表示希望宗教领袖们爱自己的宗教,也要尊重别人的宗教,如此才能变成朋友。

  在一些主要宗教的领袖为人类和平祈福之后,世界和平千年大会秘书长巴瓦-简恩致闭幕词。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宗教领袖闵智亭在联合国讲坛祈和平 (2000/08/30 09:32)
千余宗教领袖出席“世界和平千年大会” (2000/08/30 05:53)
傅铁山团长呼吁还宗教以本来面目 (2000/08/31 15:14)
中国宗教领袖呼吁世界维护宗教的纯洁性 (2000/08/31 09:39)
中国宗教领袖愤然退场抗议达赖代表宣读信件 (2000/08/31 07:57)
中国宗教领袖抵制达赖干扰世界宗教千禧盛会 (2000/08/31 04:51)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