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北大2001年全国
MBA联考网上
辅导班报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华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普京指责俄商业大亨掠夺国家财富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2日08:16 华声报

  华声报讯 莫斯科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指控商业大亨和独立传媒破坏国家的军事力量,他力图同前总统戈尔巴乔夫和耶尔辛的“政治遗毒”保持距离。

  据美联社报道,普京上周在“库尔斯克号”核潜艇沉没惨祸罹难者亲属的一个闭门聚会上,罕见地大发雷霆。

  他对所谓的商业寡头做了迄今最强烈的抨击,指责他们凭着在叶利钦掌权时期同克里姆林宫的密切关系,掠夺国家财富。

  根据《祖国》周刊发表的普京录音稿,他在会上说:“他们大肆盗取财富,收购媒体,现在他们正操纵舆论。”《祖国》周刊是全俄政治上最咄咄逼人的商业大亨别列佐夫斯基的刊物。

  “库尔斯克号”核潜艇8月12日在巴伦支海爆炸沉没后,俄罗斯本身的拯救行动因缺乏深海潜水员而误事。拖延4天后,俄罗斯当局才同意邀请英国和挪威参与拯救工作。

  8月22日普京在维德亚耶沃潜艇基地面对罹难者家属的眼泪和愤怒的质问,他为自己和军方辩护。他表示当局已尽力而为,并迅速把拯救行动失败归咎于戈尔巴乔夫和耶尔辛一团糟的改革计划。

  他说:“我准备就我担任总统100天的施政做出交代。至于在这之前15年的国家施政,我准备同大家坐在一起,向其他人提出问题。”

  他看来是要转移人们对他的批评,而不是对商业寡头发出新的攻击或企图切断他同耶尔辛时代的关系。

  有人就俄罗斯海军贻误拯救时机向他追问时,普京回答说,俄罗斯军力的凄惨状况为这个问题提供了答案。俄罗斯海军因缺乏资金,正在挣扎求存。他说:“谈到拯救设备,它已经垮掉了,它已一无所有。国家已一无所有。”

  普京指出,俄罗斯再也养不起一支庞大的陆军,应大规模削减兵员和武器,以便增加军饷,加强陆军的战斗力。

  他指责商业大亨是导致俄罗斯经济和军事衰微的罪犯。他说,他们拥有的媒体对这起惨祸“撒谎”,以便向政府勒索。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普京称将与俄罗斯大亨划清界限 (2000/03/28 13:10)
俄罗斯一石油大亨被暗杀 (1999/10/18 13:10)
俄罗斯大亨古辛斯基被“抄家” (2000/07/12 14:28)
俄罗斯媒体大亨古辛欣斯基向记者介绍监狱生活 (2000/06/21 05:57)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