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北大2001年全国
MBA联考网上
辅导班报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菲律宾计算机黑客发放新病毒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2日10:3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9月1日消息:互联网服务供货商周五表示,菲律宾的计算机黑客在互联网发放了一种新病毒,假装成菲 律宾总统埃斯特拉达的绰号,盗取使用者的名字和密码。今年五月,菲律宾黑客发放的“我爱你”病毒,曾破坏世界各地的计 算机。

  官员表示,这种据说已在本星期开始感染全球计算机的新病毒,可能会像“我爱你”病毒般严重。

  不过,外电报道援引菲律宾历史最久的互联网服务供货商MosCom表示,如果网民预先获得警告,并且做好 防御措施,情况可能不像“我爱你”病毒般严重。

  MosCom表示,新病毒以电邮信件附件的形式散播,附件的题目名为“evapestrada”。

  大部分菲律宾人都称呼总统埃斯特拉达(Estrada)做“Evap”,他们常常利用互联网和流动电话的 留言讯息来开总统的玩笑。

  MosCom的一些病毒受害人表示,黑客利用电邮附件,指示网民打开附件观看埃斯特拉达的一幅照片。

  当网民一打开电邮或附件,这种病毒便可替黑客偷取得网民的电邮户口姓名、密码及在私人计算机上的其它资料 ,可能包括电邮地址簿上的地址。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