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北大2001年全国
MBA联考网上
辅导班报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新闻分析:美日益孤立于全球政坛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2日10:3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联合国9月1日消息:美国缺席一百四十多国议长的首次会议,被视为是华盛顿日益孤立于全球政坛的一个迹 象。

  美联社在其消息中称,中、俄、英、法和其它数十国的议长飞越数千公里前来出席这次会议,可是只有咫尺之遥 的美国国会令人疑惑地缺席。身为参院议长的戈尔副总统获邀出席于星期五结束的三天会议。参院多数党领袖洛特与众院议长 哈斯德特也获邀出席。

  与联合国共同组织这次大会的国际议会联盟秘书长约翰森说,戈尔已致歉表示他需为竞选总统拉票,可是洛特和 哈斯德特不作答复。哈斯德特星期三陪同克林顿总统去了哥伦比亚,洛特的新闻办公室则不回答有关他缺席的询问。

  美国国会领袖不重视这次会议反映出美国对国际议会联盟的态度改变。这个组织鼓励世界各国议会合作。负责国 际议会联盟百分之十五预算的美国也减少了交付款项。据纪录,美国一九九八和一九九九两年没有付款,现在欠款二百四十多 万美元,美国也欠联合国十五亿美元。

  以色列议长布格星期四在记者会上说,他数周前曾与哈斯德特讨论国际议会联盟,哈氏正在考虑煽动美国退出这 个组织。

  星期三晚上曾与伊朗议长非正式会谈的美国议会代表团成员、俄亥俄州共和党人罗伯特‧奈伊表示 他不理解美国缺席。

  一些大会与会者也不满克林顿政府决定禁止古巴和南斯拉夫议长入境美国。大会极为不满拒绝给予古巴议长和南 斯拉夫议长签证,因此大会星期三发表声明谴责华盛顿的行动“违反议会职能的原则”。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