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北大2001年全国
MBA联考网上
辅导班报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金正日开始承认韩国经济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2日10:38 中新社网站

  金正日1日决定要派15名经济专家到汉城考察韩国经济,这被认为是金正日承认韩国的经济发展,该学习的就要学习的意思。

  朝鲜以前曾向中国、新加坡、美国等地派遣经济官员,让他们接受引进外资方法和私有资产概念等市场经济的教育,但向韩国派遣经济代表团是首次。这也表示朝鲜对韩国的看法有了很大的改变。

  金正日去年10月在和郑周永现代名誉会长的午餐席上首次公开承认韩国的经济发展说:“南边之所以发展是因为申办了奥运会,日本也是在举办奥运会后取得了经济上的发展。”

  当时金正日还提到朴正熙前韩国总统,说:“(朴正熙发起的)初期新村运动成为了经济发展的基础。”

  对此,裴钟烈韩国进出口银行研究员曾在4月份发表了“金正日在走既不是美国或中国式改革开放的,和资本主义共存的第三条道路”,“很有可能选择朴正熙式发展模式”的分析。

  此外在6月中旬的会谈中金正日流露出了他对韩国的情况了如指掌的事实,当时金正日说:“通过电视看到了金总统从青瓦台出发的场景,听说早餐只吃了一半,出远门怎么能少吃早餐。”(凌霄)


发表评论】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朝韩双方在汉城发表七点联合声明(2000/09/02/ 08:18)
金大中称金正日希望美国在朝鲜半岛驻军(2000/08/30/ 16:35)
韩国建议举行韩朝高层军事会谈(2000/08/30/ 15:32)
韩朝下月开工修复两国间铁路(2000/08/23/ 01:59)
朝韩首脑会谈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