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北大2001年全国
MBA联考网上
辅导班报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扬子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七块数学模型一致预言 戈尔稳胜小布什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2日14:33 扬子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根据8月31日在华盛顿公布的数学模型,戈尔将在美国的总统选举中轻而易举地击败他的共和党对手小布什。

  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教授詹姆斯·热朗在美国政治科学协会年度会议上公布了这一结果。他说:“模型所预言的赢家身上显然有大量的一致性。”

  会上讨论的7块模型一致认为,戈尔将以相当大的优势获胜。6块模型预言副总统戈尔将获得52.8%至55.4%的选票,而第7块更认为他将获得60.3%的选票。

  数学模型研究人员提交了利用不同计算方法制定的模型。不过,所有的模型至少有两个共同因素:舆论和经济状况。许多模型还把可变因素考虑在内,如总统选举年期间现任总统的受欢迎程度,国内生产总值以及衡量公众安乐感的“和平与繁荣指数”。

  研究人员坚持认为,每块模型在预言结果方面的准确性几乎高达90%。研究人员说,在以前的选举中,模型在预言结果以及候选人获胜幅度方面有相当大的准确性,误差率微不足道。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分析家称:美国大选后不会大幅改变外交政策(2000/09/02/ 09:54)
图文:美国大选“太吵了”(2000/08/31/ 01:26)
美国亚裔“80/20促进会”决定支持戈尔(2000/08/29/ 09:29)
最新民意调查显示:戈尔支持率仍领先小布什(2000/08/28/ 08:24)
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