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将在千年首脑会议上发表演说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2日15:59 北京晚报

  本报华盛顿今晨专电 据联合国官员介绍,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将在千年首脑会议上发表演说,主要内容如下:

  一、新世纪,新挑战新的千年和千年首脑会议给了世界人民一个独特的反思他们共同命运的机会,此际他们发现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相互联系,命运与共。他们期望世界领导人确定未来的挑战并且采取行动。如果会员国都能重新建立使命感,联合国可以帮助应付这些挑战。1945年创立联合国是要在国际关系中引入新的原则,联合国在某些领域比别的领域更加成功。这是重塑联合国的好机会,使联合国在新世纪能给人民的生活带来切实的、可衡量的变化。

  二、全球化和治理在这个新世界里,团体和个人越来越经常跨越国界直接互动,而不涉及国家,这有其危险性。犯罪、毒品、恐怖主义、污染、疾病、武器、难民和移民,都比以往更快、更多地往返流动。他们也更加清楚远方国家发生的不义和残暴,期望各国对此采取行动。但是新技术也为相互了解和共同行动创造了机会。如果我们要从全球化取其最佳而避其最恶,我们必须学会更好的治理,学会如何更好地共同治理。

  三、免于匮乏过去50年的经济进步是空前的。但是还有12亿人不得不每日靠不足1美元维生。极端贫穷和国与国间的极端不平等以及往往是各国国内的极端不平等同时并存,是对我们全人类良知的侮辱。也使得许多其他问题恶化,包括使冲突恶化。而全世界的人口仍在迅速增加,增加部分集中在最穷的国家。我们必须采取行动,至迟在2015年,将世界上每一个部分的极端贫穷都减少一半。

  四、免于恐惧国与国间的战争已经减少了。但是在过去10年里,国内的战争吞没了500多万人的生命,还迫使好几倍于此的人流亡。同时,大规模毁灭性武器仍然将我们笼罩在恐惧的阴影中。我们现在认为安全的意义是保护人民更甚于保护领土。我们必须在每一个阶段对付产生杀戮性冲突的威胁。

  五、为了可持续的未来我们面临的当务之急,是确保子孙后代享有在地球上持续生存的自由,而我们现在是未能做到这一点的。我们其实一直在掠夺我们应该留给子孙的遗产,来维持我们种种不可持续的行为方式。改变这种状况,是所有国家无论贫富共同面对的挑战。我们必须在2002年之前把这场辩论重新开展起来,做好准备采取果断行动。

  六、革新联合国没有一个强有力的联合国,要应付所有这些挑战就会困难得多。联合国能不能得到加强,将取决于各国政府,特别是取决于他们是否愿意同其他行动者———私营部门、非政府组织和多边机构一起,寻找基于共识的解决办法。联合国要发挥推动作用,激励其他各方面采取行动。要充分利用各种新技术,特别是信息技术。

  七、供首脑会议审议的事项秘书长列出了6种反映《宪章》精神的共同价值观,认为它们对这个新世纪特别具有现实意义,即:自由、公平和休戚与共,容忍,非暴力,尊重自然和共负责任。他敦促千年首脑会议通过在报告正文内提出的一系列决议,以表明将这些价值观化为行动的意愿。(记者李涛)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呼吁奥运会期间全球停火 (2000/09/01 15:50)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为悉尼奥运会大唱颂歌 (2000/09/01 13:51)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致函安南坚决反对所谓“台湾参与联合国” (2000/08/05 20:53)
安南呼吁帮助埃厄尽快实施停火协议 (2000/06/20 21:22)
安南批评美部署反导弹防御系统 (2000/04/25 10:49)
卡斯特罗将赴纽约出席联合国千年首脑会议(2000/09/02/ 10:38)
中国女警官赴联合国参与千年首脑会议保安(2000/09/02/ 08:32)
以色列否认以巴将在千年首脑会议时举行会谈(2000/08/30/ 12:31)
江泽民将出席联合国千年首脑会议(2000/08/22/ 08:06)
联合国千年首脑会议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