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北大2001年全国
MBA联考网上
辅导班报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德国前总理科尔破财可免灾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2日16:03 北京晚报

  本报讯 昨天,德国前总理科尔的法律顾问证实,在9月底以前,负责调查科尔的波恩检察院将最后决定,不对科尔提出起诉,但前提是科尔必须付出25万马克罚金。

  从今年1月起,波恩检察院一直以掌握黑账户而对党“不忠实”的罪名调查科尔,在8月初,他们他们已经完成了调查,认为证据充分。但是,根据德国刑法第153条,检察院有权以罚款代替起诉。据说,科尔将在6个月内分批付清罚款。根据德国法律,在尚未付清罚款期间,科尔有权保持沉默,不点明捐款人的姓名和身份。

  观察家认为,促使波恩检察院作出罚款而不起诉的原因,除了科尔的特殊地位外,主要还是由于科尔主动赔偿了800万马克的损失。检察院认为,这是科尔努力挽回对基民盟所带来损失的表现。另外,早些时候,负责调查法国埃尔夫石油公司购买原东德的罗依纳炼油厂交易问题检察院已作出结论,在这项交易中不存在行贿和受贿问题,但不排除洗钱问题。周慧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德报称科尔是基民盟黑帐户的始作佣者 (2000/08/27 01:50)
德前总理科尔涉嫌伪证罪 (2000/08/03 10:55)
多数德国人希望科尔在德国统一10周年大会上讲话 (2000/07/30 09:10)
德国前总理科尔政治献金案有望以罚款而结束 (2000/07/22 23:01)
德国前总理科尔可能重返基民盟领导层 (2000/07/22 12:11)
德国基民盟因科尔黑账户损失650万马克 (2000/07/20 11:17)
德国前总理科尔愿就献金丑闻接受罚款 (2000/07/19 13:17)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