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联合国千年首脑会议进入倒计时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2日17:18 北京晚报

  本报华盛顿今晨专电 举世瞩目的联合国千年首脑会议目前已进入最后的倒计时阶段。负责此次大会筹备工作的联合国官员今天表示,他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未来的首脑会议将是一次极为务实的工作会议,他们对会议取得实质性成果充满信心。

  据了解,从本月6日起在联合国总部纽约举行3天的联合国千年首脑会议将是联合国成立以来所召开的规模最大、参加会议国家领导人最多、准备时间最长的一次历史性盛会。据联合国有关官员今天介绍,截至目前,已有超过150多个国家的领导人正式表示将到纽约参加千年大会。而最新的消息是,一直未表态是否出席此次大会的古巴总统卡斯特罗刚刚决定来纽约与会。因此,随着大会时间的日益临近,相信出席此次盛会的国家领导人人数还将进一步增加。

  据介绍,未来千年首脑会议期间,各国将围绕安南秘书长今年4月提交的“革新联合国:改革方案”的报告,以“21世纪联合国的作用”为主题进行讨论,规划出联合国未来发展的总体方向。除此之外,与会国家还将就联合国准备的有关环境保护、全面禁止核试验以及建立国际犯罪法庭的具体议题进行讨论。据联合国官员透露,与会国有可能就其中的某些草案签署共同协议。

  另据介绍,未来的联合国千年首脑会议还将打破以往会议的传统,即除了将举行4次全体会议之外,与会国家还将举行4次闭门圆桌会议,就各国关心的焦点问题,如电子通讯、发展英特网等进行讨论。(记者 李涛)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千年大聚首解决世界重大难题 (2000/09/02 17:09)
千年首脑会议主题框架 (2000/09/02 17:04)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将在千年首脑会议上发表演说 (2000/09/02 15:59)
世界和平千年大会通过《全球和平宣言》 (2000/09/02 10:59)
卡斯特罗将赴纽约出席联合国千年首脑会议 (2000/09/02 10:38)
中国女警官赴联国参与千年首脑会议保安 (2000/09/02 08:32)
千年首脑峰会克林顿将说再见 普京“闪亮登场” (2000/08/31 11:33)
江泽民将出席联合国千年首脑会议 (2000/08/22 08:06)
中央民族乐团将在联合国大厦为千年首脑会议演出 (2000/08/19 16:01)
千年首脑会议主要议项(2000/09/02/ 17:14)
千年首脑会议主题框架(2000/09/02/ 17:04)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将在千年首脑会议上发表演说(2000/09/02/ 15:59)
卡斯特罗将赴纽约出席联合国千年首脑会议(2000/09/02/ 10:38)
联合国千年首脑会议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