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北大2001年全国
MBA联考网上
辅导班报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华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朝鲜隆重迎接“非转向长期囚犯”返朝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2日18:12 新华网

  新华网板门店9月2日专电 朝鲜2日在板门店举行隆重的欢迎仪式,迎接韩国送返的63名“非转向长期囚犯”返朝。

  朝鲜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人民武装力量省相金一哲,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副委员长杨亨燮,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崔泰福等朝鲜领导人以及“非转向长期囚犯”的在朝亲属在板门店迎接返朝的“非转向长期囚犯”。近千名群众在朝方统一阁前举行了热烈的欢迎仪式。

  在开城和平壤市区,数十万群众手持花束夹道欢迎“非转向长期囚犯”的到来。在平壤市金日成广场,数万名身着民族服装的市民载歌载舞,欢迎“非转向长期囚犯”重返祖国怀抱。

  所谓“非转向长期囚犯”是指朝鲜战争以来在韩国被捕和关押的不愿改变政治信仰的长期囚犯。送返“非转向长期囚犯”是《北南共同宣言》的一项内容,朝韩红十字会于6月30日就韩方于9月初送返所有愿意回到朝鲜的“非转向长期囚犯”达成协议。(记者李拯宇 黄海敏)(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韩国向朝鲜遣返63名长期囚犯(2000/09/02/ 11:21)
朝鲜经济学家将赴韩国考察(2000/09/02/ 11:21)
朝鲜间谍为亲情拒绝回国(2000/09/01/ 11:16)
辽宁省人大代表提议再建一座鸭绿江大桥(2000/09/01/ 03:50)
朝鲜新闻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