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北大2001年全国
MBA联考网上
辅导班报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李文和可能下周三才会出狱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3日04:31 香港文汇报

  法新社新墨西哥州阿尔伯克基二日电 官方星期五称,疑为核间谍的李文和将还押监房最少至下星期三,以便上诉庭考虑政府检察官提出的最后一分钟上诉。

  法官帕克在星期二的聆讯中曾下令释放李文和出狱,倘若检察官在本星期五中午前不上诉他的决定的话。帕克在限期到达前半小时进行的聆讯会上说,李氏终究未获释放,因为丹佛第十巡回上诉庭阻延他的释放会至星期三。

  李文和是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的前武器设计师,因被控五十九项据说错误处理保密的核武资料有关的罪名,自去年十二月十日起被单独囚禁至今。他将于十一月六日受审。根据帕克的释放令,他将被软禁在住所内。

  检察官于星期五早上提出阻延释放的申请书中写道,释放李文和构成“对国家安全的空前危险”,上诉庭应有时间审议有关的“独特问题”。

  丹佛法庭传出上述消息前,李文和曾被押离圣菲南面的监狱出席聆讯,他本应在这个聆讯会上签署与释放他的条件有关的文件和交付一百万美元保金。他因下载约八百兆字节的保密资料到非保密的电脑和磁带上而面临终身监禁。他的律师说他已毁掉磁带,但检察官辩称没有证据证明。

  亚裔美籍人士和民权自由组织指出,李氏是因其华人背景而被蓄意挑出来面对控罪的。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国两大媒体同时载文证实:李文和确实冤枉(2000/09/02/ 11:05)
美国上诉法院下令暂缓让李文和保释(2000/09/02/ 09:31)
美国三大科学组织担心美国政府对李文和不公平(2000/09/02/ 09:19)
美国联邦调查局特工查抄李文和家(2000/09/02/ 06:28)
李文和案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