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北大2001年全国
MBA联考网上
辅导班报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俄罗斯总统普京抵日访问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3日21:1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东京九月三日电俄罗斯总统普京今天下午飞抵日本首都东京,开始为期两天的访问。据悉在两国首脑会谈中, 缔结日俄和平条约的交涉,将是最大的焦点。

  据悉,普京将与日本首相森喜朗举行三次首脑会谈。会谈的主要内容是:讨论和平条约缔结问题,国际形势中的 日俄合作,日俄经济合作。两国还将签署经济贸易、科技文化等领域的若干个合作协定,并发表共同声明。

  日俄和平条约因牵涉领土问题而备受关注。据报道,一九五六年十月,日本与前苏联恢复外交关系时发表共同宣 言说,苏联在和平条约缔结后交还齿舞诸岛和色丹岛。一九九七年十一月,日本首相桥本龙太郎访俄与叶利钦总统达成协议, 力争于二000年缔结和平条约。一九九八年十一月,俄方提出搁置领土问题先缔结和平条约,但遭到日方拒绝。此后由于俄 罗斯国内政治的变化,两国未就此一问题进行真正的交涉。今年七月出席冲绳八国首脑会议时,普京对森喜朗首相表示,今年 内难以缔结和平条约。

  日本舆论认为,由于年内解决领土问题的预想难以实现,日方将在会谈中向俄方提出把一九九七年的协议再延长 两年,并探讨签订保证继续交涉的共同文书,但俄方的态度消极。因此,本次首脑会谈除签订几个合作协定外,不会有什么实 质内容。日本《产经新闻》更认为,普京总统赴日途中,在萨哈林州参加对日战胜五十五周年纪念仪式,向战死的无名战士敬 献花圈,表明了在领土问题上的强硬姿态。(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