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江淮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哥伦比亚内战升级 七名警察以身殉职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5日03:38 江淮晨报

  哥伦比亚警方3日宣布,哥伦比亚国内最大的反政府游击队组织——“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当天在哥东北部的一座小城发动了新一轮攻势,政府方面有7名警察以身殉职。

  哥伦比亚国家警察总署行动主任金塔尼亚证实,2日晚些时候,“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炸毁了瓜希拉省道马拉孙村警察局,4名高级警官当场阵亡。金塔尼亚说,随后不久,警方的一个巡逻队又在该村同游击队发生冲突,3名警察在冲突中阵亡。此外,“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还捣毁了当地的一家电话局,造成当地与外界的电话联系中断。

  道马拉孙村事件是哥内战升级的又一表现。9月1日和2日,“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向位于哥首都圣菲波哥大以西250公里的蒙特苏马山的一个综合性军事通讯基地发动了大规模进攻。在这场仍在进行的战斗中,交战双方均有重大伤亡,政府军方面的一个战地司令和7名卫兵在战斗中阵亡。

  当地媒体认为,游击队的进攻是对美国总统克林顿上周访问哥伦比亚并许诺向哥伦比亚提供13亿美元军事援助的回应。目前,哥总统帕斯特拉纳正雄心勃勃地利用美国的军援,实施旨在扫清这个世界主要毒品生产国的毒品以断绝游击队组织部分财源的“哥伦比亚计划”。据报道,克林顿已经许诺,美国将向哥伦比亚提供60架军用直升机,并帮助哥伦比亚培训三批反毒士兵。“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对哥、美两国政府的上述合作表示担心。它警告说,美国的军援可能会阻碍哥伦比亚的国内和平进程。·姚欣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哥伦比亚政府军和叛军发生激战 至少77人丧生 (2000/09/04 14:35)
美国欲介入哥伦比亚内战惹火拉美 (2000/08/27 01:10)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