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和讯homeway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国地方法院判微软支付100万美元罚金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5日08:18 和讯homeway

  和讯财经9月5日消息美国联邦地方法院的Janet C。Hall法官就美国微软公司在Connecticut州违反不正当竞争法(CUTPA:Connecticut’s Unfair Trade Practices)而受到起诉一案做出了判决,判决微软支付100万美元的罚金。这是原告方美国Bristol Technology公司于美国时间9月1日公开的。Bristol为美国的一家软件工具开发商。

  据日经BP社报道,1998年8月Bristol以微软利用其在Windows的霸主地位非法竞争为由,起诉了微软公司。Bristol除了要求赔偿损失以外,还要求微软向其公开Windows NT 4.0/5.0的源代码。

  Bristol在Windows NT的开发初期曾作为微软的合作伙伴参与了开发作业。据Bristol表示,微软让软件开发商和顾客依赖Windows的程序接口后,突然宣布不公开源代码。“此举导致本公司的开发的Wind/U工具在商务经营方面受到了全面的影响”(Bristol)  对于此案,Connecticut州Bridge Port联邦地方法院的陪审团于去年夏季,认为微软的做法没有违反反垄断法。

  但是在Hall法官的意见书中指出,“微软的行为,是为了让ISV以及UNIX用户及其开发人员使用Windows而设下的典型的圈套行为”。(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微软人才定律种种 (2000/09/04 16:42)
微软与中国联手开拓网上培训市场 (2000/09/04 16:02)
微软准备好Exchange 2000 (2000/09/04 11:13)
微软放出.net牌 中国软件再次面临“站队” (2000/09/04 09:41)
慎用微软软件:你的后门被人窥视! (2000/09/03 13:46)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