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华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东京地震演习变成了阅兵游行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5日09:17 华声报

  华声报讯 据外电报导,日本东京3日举行地震救灾演习,在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要求下,演习共出动创纪录的七千余名部队,大批装甲运兵车浩浩荡荡开上银座街头,上空则有军用直升机飞越办公大楼与百货公司。反对者批评石原是假借地震演习之名,遂行展现日本军事力量之实,有意挑起军国主义。

  东京这次举行的地震演习名为“两千年大救援”,试图模拟东京遭遇大地震时的反应情形。

  只见反战车直升机在东京上空盘桓,装甲运兵车则在东京的展示橱窗银座前进,银座道路为此关闭一小时,还有无武装但穿着迷彩装的军人沿路清除障碍开道。

  演习在十个地点举行,总共动员两万五千人,一千一百部车辆,一百一十五架直升机,廿二艘来自海空地面部队的船只。其他参与单位有东京警察与消防部门。

  在石原的计画下,这次东京的地震演习有如数年来在东京市中心举行的最大一次军备展示。

  今年的演习现实色彩较为浓厚。三宅岛火山一再爆发,当局已下令居民悉数撤离,逃离灾区的居民仍持续进入东京中。当局十分担心三宅岛可能出现大火山爆发。

  不过反对者认为,民族主义色彩强烈的石原其实别有用心,他有意藉地震之名展现日本军力。二次大战后日本改采支持和平政策宪法,而在东京市中心展示军力,是五十余年来闻所未闻的事。一九三○与一九四○年代东京曾多次举行过阅兵游行,以表达对亚洲侵略行动的支持。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东京举行大拯救演习 (2000/09/04 06:30)
三宅岛火山蓄势待发 百万东京人地震大演习 (2000/09/02 14:42)
日暗允美核武自由进驻 东京防地震演习变相军演 (2000/08/31 16:32)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