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华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英国将放宽移民管制引进10万技术劳工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5日09:18 华声报

  华声报讯 据德通社引述英国《周日电讯报》报导,英国工党政府打算放松移民管制,引进高达10万名的外国技术劳工,以解决英国国内目前的劳工短缺问题。

  这次移民松绑是30年来的头一遭。在1971年以前,几乎任何人都可以向英国申请经济移民。但由于种族纠纷滋生、民代呼吁管制,英国政府在1971年起实施全面移民管制,只对政治庇护申请者和有亲人在英的人士开放移民。

  目前英国的失业率创下20年来的新低。由于经济繁荣而劳工短缺,因此英国才决定引进劳工。在此之前,德国已经向印度招手,希望争取资讯科技人才移民。而西班牙也已经同意让几千名北非工人移入,从事西班牙工人不愿做的工作。

  英国内政部次长罗许(BabaraRoche)将在11日向国会提出移民计画大纲。不过反对党保守党的内政事务发言人指出,实在看不出有放宽目前移民管制的必要;因为如果只是要解决技术劳工短缺,现有的工作证制度就已经完全足够了。

  英国在1950和1960年代末期,曾在亚洲大举招募大众交通系统(如火车、地铁、巴士)人员及医护人员。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