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华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国华人呼吁各国阻止美国向台军售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5日09:58 华声报

  华声报讯:据侨报纽约报导,美籍华人对美国对台军售表示关切,认为军售将恶化台海的军事紧张关系,因此在联合国首脑会议开幕前夕联名致函联合国秘书长,并转各国领袖,向他们发出呼吁,阻止美国向台军售,以避免为两岸紧张关系火上加油。

  致秘书长函指出,值此世界各国领袖聚集联合国,参加21世纪的全球和平会议,寻求如何促进全体人类在21世纪的美好远景之时,美籍华人特此向各国领袖提示内心的愿望,希望各国领袖致力于改善全球人类的生活条件,并应预先化解各种冲突,以免阻碍对全球和平的寻求。美籍华人“十分关切美国对台湾的军售,此类军售将恶化台湾海峡的军事紧张关系,为台湾当局撑腰,使其继续拒绝以和平方式解决两岸的争端,它会使中国内战复燃,引起两岸战争,也会妨碍亚洲的和平,还会波及全球”。他们说,“台湾海峡两岸的人民,凭其悠久的历史与智慧,在没有外力的介入下,必会和平地解决他们的争端。”

  函中指出,当前全球各地,仍被疾病、饥饿、环境污染等问题所困扰,作为世界村的一员,美籍华人深信各国应当将其有限和珍贵的资源,投入在这些问题的解决上,而非浪费于军备的竞争。“武器的制造只会为少数的军火工业和贩卖商带来眼前的利益。更有甚者,任何亚洲的冲突,将会影响全球的贸易,降低全人类的生活水准,破坏人民致富之道。”

  函中说,美籍华人愿为增进中美两国的了解而努力。在过去的20年里,中美两国关系的改善使得大家都认识到,即使两个具有不同文化的国家,也能为共同利益而携手合作,减低了这个地区的紧张局面。但是,“如果仅仅为了满足少数向台湾销售军火者的眼前利益而导致中美之间的误解,则会使中美历代领袖努力所建立的关系,毁于一旦,这是得不偿失的事”。

  “最后,当我们回顾20世纪的往事,使我们对美国向台湾军售所可能产生的失控而引起不能控制的连锁反应,导致中美之间的武装冲突,深为忧虑,届时非但波及我等两岸的亲友,我等更不愿目睹美国青年,包括我等的子孙在内,为此流血。”

  函中强调,美籍华人在多方面都曾对美国有显著的贡献,“希望我们和我们的后代,能和世界关心的人士,共同为征服贫穷、根治爱滋病、消除环境污染和其他有益于人类幸福的项目而努力。基于这个愿望,我等严正地向你们呼吁,阻止美国军售台湾,避免为海峡两岸的军备竞赛火上加油”。

  在函中署名的组织和个人包括:纽约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梁冠军、前主席林华添,崇正会主席赖育煌,福建同乡会主席郑德禄,福建公所主席张云平,纽约和平统一促进会,华裔妇女会主席何宝玉,江浙总商会荣誉会长章爱龙,以及全球华人反独促统联盟等,纽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成员组织包括下列学校的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或俱乐部:

  哥伦比亚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纽约大学中国文化俱乐部,爱因斯坦医学院中国学生俱乐部,新泽西理工学院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贝赛医学院,布鲁克海文国家实验室,哥伦比亚长老教医疗中心,冷泉港国家实验室,布碌仑学院,纽约市立大学,康奈尔大学医学院,纽约复旦大学,亨特大学,利曼学院,西奈山医学中心,长岛犹太医疗中心,纽约医学院,纽约大学医疗中心,丕士大学,科技大学,公共健康研究院,皇后学院,洛克菲勒大学,南康州大,圣若望大学,纽约州立大学,布碌仑健康科学中心,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康州大学,约克大学,Bridgeport大学,纽海文大学,南京联谊会,罗格斯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天普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另外台湾大学旅纽约校友,成功大学旅纽约校友,政治大学旅纽约校友,东吴大学旅纽约校友等也参加了联署。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去年全球军售金额突破300亿美元 (2000/08/22 08:36)
美大多数人反对对我高科技军售 (2000/08/21 09:43)
华盛顿时报称中国增加对巴基斯坦军售 (2000/08/10 08:43)
法国前外长要抖出对台军售佣金受惠者名单 (2000/08/09 14:53)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