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6千校车刹车有毛病 全美学童安全受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5日14:47 南方网

  本报综合报道 美国最大的校车制造商昨日透露,公司出品的6000辆巴士的刹车系统均有缺陷。而生产这些刹车系统的另外一家公司在上周六透露,这批有毛病的刹车可能对30万辆商用汽车构成安全隐患。

  旧金山市一辆校车的刹车系统短暂失控之后,生产汽车刹车系统的厂商俄亥俄的本迪克斯公司发现,当安装有这种刹车系统的汽车以每小时32·2公里以下的速度行驶的时候,可能短暂失去刹车功能,情况可持续3秒以上。虽然公司已经接到40起关于刹车短暂失灵的报告,由于紧急刹车系统仍然能正常工作,目前,刹车系统的缺陷还没有直接造成重大事故。本迪克斯公司发言人透露,这种反锁刹车系统已经售出30万套,并建议汽车生产商下令回收使用这种刹车系统的汽车。

  在6000辆校车上安装了这一刹车系统的托玛斯汽车制造公司向全美数百所学校发出了30封警告信。信中解释说,由于刹车系统的电子控制部件可能错误解释从轮胎发出的某些信号,造成轮胎的暂时失控。公司正在生产新部件用于更换出故障的部分,11月新部件即可交付使用。(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