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质量问题接二连三 凡士通罢工一触即发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5日14:58 南方网

  本报综合报道:美国轮胎制造业大户士通轮胎公司8000多名要求签订新合约的工人前日向公司下了最后警告书,这令被轮胎质量问题折腾得焦头烂额的士通公司不得不强打精神处理可能随时爆发的大规模罢工。

  今年3月以来,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就一直代表士通公司在全美7家工厂共8000名工人同士通就增加工资和提高福利待遇的问题进行谈判,双方始终未能达成协议。与此同时,由于大量的回收轮胎,士通公司已将3家工厂暂时关闭,令大批工人面临失业的威胁,又兼士通迟迟不愿续约,这无疑加剧了劳资双方的矛盾。据轮胎业最新公布的数字,参加此次抗议的7家工厂,平均每天可生产10·62万只轮胎,工人们一旦罢工,士通公司的损失将是灾难性的。

  质量问题接二连三

  8月7日美国公路交通安全局先后收到207起对士通轮胎公司的投诉,其中涉及引起至少46人死亡和80人受伤的事故。

  8月9日士通公司公开承诺回收北美地区使用的650万只ATX、ATXⅡ和Wilderness AT3种型号的轮胎。

  8月13日福特汽车公司发表一份分析报告指出,士通轮胎公司所收回的650万个轮胎都是其设于伊利诺伊州的工厂工人罢工期间制造的。

  8月14日福特汽车公司授权属下近3000家代理商停止使用士通轮胎公司的产品,而改用其他厂制造的同型产品。

  8月27日有关专家查明士通公司提供给福特汽车公司的轮胎内部缺少一层必要的聚脂涂层。

  9月1日美国公路交通安全局要求士通公司增加回收24种型号的共140万只轮胎,因为这些轮胎出现塌线和爆胎的可能性比已经宣布回收的3种型号的轮胎还要大,士通公司立刻拒绝了这一要求。

  委内瑞拉刑事调查轮胎事件

  因士通公司总部与福特公司官员有意隐瞒产品缺陷,至少造成委内瑞拉46人死亡,委内瑞拉政府9月1日决定开始对这两家公司进行刑事调查。

  负责处理此案的委内瑞拉国家检察官路易斯·拉米雷斯表示,刑事调查活动现在刚刚开始,他不可能确定调查活动的最终期限。

  消费者保护机构8月31日公布的调查报告指责福特公司“探险家”越野车和士通公司Wildernˉess AT轮胎没有得到及时更换,从而在委内瑞拉引起了多起轮胎爆裂事件。该报告指控上述两家公司有意对消费者隐瞒了轮胎问题的实情。拉米雷斯指出,此次调查目的是确定这两家公司负责人是否有罪。如果刑事罪名一旦成立,这两家公司负责人将面临巨额罚款和被判刑的严厉惩罚,这在委内瑞拉尚无先例。

  委内瑞拉福特公司官员表示,他们早在1998年就知道了士通公司Wilderness AT所存在的问题,但直到1999年,在新款“探险家”越野车上,他们仍没用其它轮胎替换士通轮胎。一直到今年5月份,他们才在委内瑞拉国内的各种“探险家”越野车上收回士通轮胎。(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