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民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肯尼亚将拆恶性事故频发的“死亡之桥”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5日15:27 新民晚报

  本报专稿 8月25日,一辆满载乘客的大客车从马乌阿到蒙巴萨之间的尼斯河大桥上翻入75英尺深的河底,造成41人死亡和数十人受伤。9月3日,肯尼亚公路与建设部长莫洛格带领一行工程技术人员抵达现场视察,宣布将拆除这座被看作是“符合国际标准”、却被当地人称为“死亡之桥”的咽喉要道,以便改道选点重建,但由于资金匮乏,目前正在寻找国际资助者。

  这座大桥始建于1985年,由英国政府贷款。由于河谷两边两公里的路段坡陡弯多,甚至大桥本身也有一个可观的大弯,再加上车辆超载和野蛮驾驶,从建成以后几乎每月都要发生交通事故。仅从1997年至今的几年间发生的客车坠入河底的恶性事故就有5起,造成158人死亡,几百人受伤,最多的一次死了56人,一些小轿车和自行车事故还没有统计在内。

  人们简直是谈桥色变。群众举行游行要求国家有关部门彻底查清事故根源,解除他们心头的忧虑,给他们以安全感;警察部门要求公路与建设部从速派出专家研究这座大桥在设计上的毛病和隐患,以便进行彻底补救和改造;公路与建设部则要求警察部门加大执法力度,因为桥是“国际水平”的,但没有“国际水平”的司机,对肇事者应当严办;而大桥附近的乔格里亚医院要求相关部门不要光说不做,乃至把他们变成救死扶伤的专业户。

  不过令人欣慰的是现在“死亡之桥”的命运已成定局,但拆除时间还难以确定,这要看捐助者何时掏腰包了。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肯尼亚发生严重车祸至少45人死亡 (2000/08/27 01:50)
图文:肯尼亚“恐怖”大桥再演车祸惨剧 (2000/08/26 03:11)
肯尼亚发生严重车祸至少45人死亡 (2000/08/25 16:50)
肯尼亚一油罐列车发生爆炸数十人伤亡 (2000/08/21 03:19)
肯尼亚一列火车出轨 至少造成13人死亡 (2000/08/16 23:30)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