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菲律宾绑匪用赎金招兵买马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5日16:45 北京晚报

  菲律宾情报部门日前向新闻媒体透露,因劫持人质而闻名的阿布沙耶夫反政府武装已经将得来的数百万美元赎金用于购买武器装备和扩充队伍,近一两个月来其规模扩大了一倍多。

  一位不肯透露姓名的的菲律宾情报官员说,1个月以前阿布沙耶夫游击队不过只有1300多人,现在已经达到3000多人,枪支数量也从不足1000支增加到3000支至4000支。

  情报部门还透露,阿布沙耶夫武装的一些领导者开始大把大把地甩出千元比索面值的钞票购买汽车和珠宝,千元比索(约合22.2美元)在穷困的霍洛岛上是很罕见的。该组织领导人———化名“机器人将军”的加利伯·安当的3位夫人上周集体大采购,每人都一次买了15万比索(3333美元)的珠宝,其中一位夫人还花了30万比索在当地的黑市上买了一辆新款军用汽车。

  据菲律宾武装部队将领安赫洛·雷耶思前不久透露,阿布沙耶夫武装已经得到了550万美元的人质赎金。接近阿布沙耶夫武装的人都兴高采烈,其成员和亲友或多或少地都分得一些钱花,有的人几辈子也没见过这么多钱,忘乎所以地买各种平常看来奢侈的东西。这种现象无疑会促使当地的青壮年加入阿布沙耶夫武装,加入到绑架无辜者的行列中,同时也会使绑架行为更加猖獗。(薛颖)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国人质被绑架原因日益扑朔迷离(2000/09/04/ 11:58)
菲律宾军方与叛军激战并救出3名人质(2000/09/03/ 21:50)
被菲律宾叛军绑架的美国人质开始绝食(2000/09/02/ 22:14)
菲律宾总统发言人称美国人质被绑是自愿的(2000/09/01/ 15:53)
菲律宾绑架案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