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国总统候选人舞起“最后的探戈”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6日05:55 北京青年报

  9月4日是美国劳动节(每年9月的第一个星期一),美国大选也开始进入冲刺阶段。根据以往的惯例,哪个候选人能在劳动节期间民意测验上领先,他就很有可能赢得11月总统大选的最后胜利。

  在过去的9个星期中,戈尔和小布什纷纷使出各自的撒手锏,到各州进行竞选演说。在上个月的两党全国代表大会上,更是把宣传声势搞得登峰造极。目前,戈尔和他的竞选搭档利伯曼已经拿下了几个主战场的大部分选民;而小布什和切尼也准备在冲刺阶段大力出击,并准备在本周内游说6个州。当地媒体把两位候选人不辞劳苦奔波于东西两岸的竞选运动称之为“工作马拉松”。

  为了在劳动节期间给各自的势头添把旺火,戈尔和小布什最近异常活跃。上周末,戈尔在24小时内辗转了5个竞选演说点,包括费城和宾夕法尼亚州等,并向各地的工人发表演说。而利伯曼则赶往面包店与工人们交谈。随后,他们将分别赶往比兹堡和底特律参加劳动节集会,最后,戈尔将赶到肯塔基州的路易斯维尔向他的支持者们发表演说,以此作为劳动节竞选活动的“应景之作”。

  小布什也不甘落后,他在上周内辗转了密歇根州、宾夕法尼亚州、威斯康星州、印地安那州和俄亥俄州等5个州。小布什的竞选班子称,在劳动节到11月7日这段最后冲刺的阶段,共和党还将出台许多与民主党形成鲜明对比的政治纲领和政策。

  8月18日以来,戈尔在民意测验中的得票率一路领先于小布什。根据美国《新闻周刊》9月1日的民意测验显示,戈尔的支持率为49%,小布什为39%。此前,在8月18日至19日及8月24日至27日的民意测验中,戈尔仅以1%的微弱优势领先于小布什。美国大选的历史表明,在9月初民意支持率领先的候选人通常将赢得大选。(朱晓超)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国总统大选进入最后冲刺阶段(2000/09/06/ 06:03)
布什爆粗口 喇叭播全场(2000/09/05/ 09:44)
小布什听取中央情报局通报 向总统宝座冲刺(2000/09/04/ 03:01)
美国总统大选戈尔支持率领先10个百分点(2000/09/03/ 10:26)
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