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在美华人华侨留学生发表致各国首脑的公开信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6日07:1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纽约九月四日电(记者 郭健) 联合国千年首脑会议前夕,美国众多华人华侨和留学生组织联名致函联合国秘书长并转各国领袖,希望他们阻止美国向台出售武器,以避免为两岸紧张关系火上加油。

  公开信表示,“希望各位领袖致力于改善全球人类的生活条件,并应预先化解各种冲突,以免阻碍各位对全球和平的寻求。我等十分关注美国对台湾的军售。此类军售将恶化台湾海峡的军事紧张关系,为台湾当局撑腰,使其继续拒绝以和平方式解决两岸的争端,它会使中国内战复燃,引起两岸战争,也会妨碍亚洲的和平,还会波及全球。我等相信,台湾海峡两岸的人民,凭其悠久的历史与智慧,在没有外力的介入下,必会和平地解决他们的争端。”

  公开信说,我们作为美籍华人,愿为增进中美两国的了解而努力。在过去的二十年里,中美两国关系的改善使得大家都认识到,即使两个具有不同文化的国家,也能为共同利益而携手合作,减低了这个地区的紧张局面。但是,如果仅仅为了满足少数向台湾销售军火者的眼前利益而导致中美之间的误解,则会使中美历代领袖努力所建立的关系毁于一旦,这是得不偿失的事。

  公开信坦言对美国向台湾军售所可能产生的失控而引起不能控制的连锁反应,导致中美之间的武装冲突,深为忧虑。届时非但波及我等两岸的亲友,我等更不愿目睹美国青年,包括我等的子孙在内,为此流血。

  今天中午,多个华人社团及留学生组织假华埠金丰大酒楼举行记者会,散发了这封公开信。

  全球华人反独促统联盟会长程君复在记者会上说,历史上,华侨界大团结有过两次:第一次是在孙中山领导的辛亥革命时,第二次是在抗日战争时期。他认为第三次大团结是在为实现祖国统一的进程中。在这一进程中,“台独”分裂势力无论有多大的后台老板支持都必将遭到惨败。

  纽约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纽约学生学者联谊会负责人等先后发言,呼吁各国领袖施加影响,阻止美国向台出售尖端武器。台湾成功大学校友孙正中表示,主张和平统一的台湾社团及大陆社团将开展“草根运动”,深入动员群众,孤立少数死硬“台独”分子,争取极大多数的人投身于维护祖国的神圣事业中。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台湾民意代表要求唐飞公布两岸三通时间表(2000/09/06/ 07:44)
特写:国台办首次发布会 张铭清妙语答记者(2000/09/05/ 22:21)
国台办否认大陆方面与民进党之间存在“秘使管道”(2000/09/05/ 19:52)
国务院台湾办公室召开首次新闻发布会(2000/09/05/ 19:44)
台湾海峡局势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