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华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未能突破领土僵局 日俄希望继续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6日08:33 华声报

  华声报讯:据外电东京五日消息,日本和俄罗斯领袖星期二未能就北方四岛的主权,突破五十五年的僵局,但誓言两国将继续就有关问题进行谈判。

  这领土问题已阻碍俄罗斯和日本签订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的和平协议。

  普京强调,尽管两国就四岛主权问题有争论,但关系仍是亲切。

  普京在记者会上说:"俄罗斯和日本以全新的策略性夥伴关系踏入新世纪。

  "我们准备为两国极之敏感的问题继续对话。"

  森喜朗表示同意。

  日本和俄罗斯领袖签署一系列小规模的协议,包括承诺改善经济合作和加强两国的经济活动。

  普京其后与日本商界领袖会面,誓言实施结构性改革,并对投资者提供良好的司法环境。

  据日本官方数字显示,日本於去年在俄罗斯的直接投资仅达一亿五千二百万美元。

  普京和森喜朗签署文件,承诺在诸如朝鲜、核不扩散和恐怖主义等国际舞台上保持紧密合作。

  俄罗斯表示,支持日本争取成为联合国安全理事会的常任理事国。日本欢迎俄罗斯在亚太区扮演较重要的角色。

  据外电东京五日消息:世界最大的国家俄罗斯和世界第二号经济大国日本,看来依然在技术上还要继续维持战争状态一定时间,原因是两国领导人本周未能达成一个和平条约。

  但是,普京总统与森喜朗首相结束於星期二的会谈,将有助於使两国历时三年的脆弱和睦关系保持在轨道上。

  普京和森喜朗悄悄放弃自己设置的年底为达成条约的最后限期,改为承诺继续就妨碍条约的唯一障碍举行会谈。这唯一障碍,是俄罗斯占据的四个小岛的地位问题。

  设在莫斯科的智囊团"卡内基和平基金"的特雷宁说:"普京在东京强调俄罗斯对日政策的稳定性,这点很称重要。他承认有问题存在。"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日俄双方未能就领土问题取得一致 (2000/09/06 06:11)
日俄移师纽约再论领土归属 (2000/09/06 04:03)
俄首允日开发北方四岛 (2000/09/05 20:15)
俄国防部长将于11月访问日本 (2000/09/05 19:41)
日俄将设法解决四岛问题 (2000/09/05 19:17)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