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光明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第114届阿盟外长理事会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6日10:21 光明日报

  本报开罗9月5日电 为期两天的第114届阿拉伯国家联盟外长理事会昨天在此间阿盟总部落下帷幕。会议发表的公报重申,在中东实现全面、公正和平之前,阿拉伯国家将与任何把驻以色列使馆移至耶路撒冷,或承认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的国家断绝一切关系。

  公报强调,东耶路撒冷主权属于巴勒斯坦,是巴勒斯坦国的首都。任何损害巴对东耶享有主权的解决办法都是注定要失败的。

  公报指出,依照安理会242号和338号决议及有关国际法准则在中东实现全面、公正和平是阿拉伯国家的战略选择。以色列必须退出所占领的全部巴勒斯坦和阿拉伯领土,回到1967年6月4日的边界。

  会议通过了定期召开阿拉伯首脑会议的决议,规定每年3月为召开阿拉伯首脑会议的日期。

  阿盟秘书长马吉德、新当选的索马里总统萨拉德和22个阿盟成员国的外长或代表出席了会议,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在开幕式上发表了讲话。此次会议讨论的主题是耶路撒冷问题,另外还讨论了包括索马里、苏丹等问题在内的38项议题。(记者于毅)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阿盟谴责以色列镇压巴勒斯坦人 (2000/05/19 10:25)
图文:阿盟就以色列空袭黎巴嫩举行紧急会议 (2000/05/07 00:54)
阿盟成立预防、处理和解决冲突机制 (2000/03/29 10:57)
阿盟支持黎巴嫩的反以斗争 (2000/03/13 11:51)
阿盟支持叙利亚收复戈兰高地 (2000/01/10 10:04)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