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联合国千年首脑会议雄心勃勃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6日14:46 中新社

  中新社纽约九月五日电 此间消息说,从九月六日至八日在纽约举行的千禧世界领袖高峰会议,是有史以来世界各国领导人规模最大的一次集会,其规模甚至超过一九九五年的联合国诞生五十周年庆典,那次盛会曾聚集了一百一十八位世界领导人。观察家说,首脑们将在这里向世界展示他们雄心勃勃的计划。

  本次首脑会议的每位发言人被控制在五分钟之内,而那些未在大会发言中提及的议题,则在圆桌会议上进行讨论筹划,这些包罗万象的议题包括帮助摆脱贫困、防止战争、拯救环境等计划。

  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将安排在会议第一天的上午发言,并将在会议期间会见克林顿、普京等多位国家元首。

  在会议外围以及一些论坛上,中东和平进程问题将是在克林顿总统、巴拉克总理及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之间举行的会议主题。

  以色列总理巴拉克是首批来到纽约并于周一会见了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领导人之一。伊朗总统穆罕默德·哈塔米也较早来到纽约并在联合国会见了伊朗裔的美国人。而在此之前,曾有一部分人举行了反对伊朗的抗议活动,并有五名伊朗人因抛扔油漆而被捕。

  虽然刚果总统卡比拉不出席此次会议,非洲的领导人们仍希望就目前在刚果的多方力量之间的内战举行一次会议。而在塞拉利昂,游击队正在与政府军及联合国的维和部队进行战斗。

  一星期前刚当选为新总统的哈桑,将第一次坐上索马里在联合国的席位。

  在为该次首脑会议的准备过程中,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曾在今年四月的一个报告中呼唤二十一世纪的充满善意的全球化进程,能够保证信息革命不会把数十亿的人口遗弃在贫困中。

  安南希望,这次会议不要成为领导人的“政治秀”。观察家们普遍担心首脑们的雄心勃勃的计划能否实现。

  当这次千年峰会结束的时候,留给世人的将是领导人们为实现雄心勃勃的全球目标的承诺。他们将作出许诺,要减少一半数量的世界贫穷人口,目前世界上仍有十余亿的人每人每天的生活费用低于一美元。

  领导人们还计划在二0一五年前将没有清洁水享用的人口减少一半,同时要实现对所有学龄儿童的初级教育,并要制止爱滋病毒的传染和扩散。(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千年首脑会议扫描:庄严与诙谐(2000/09/06/ 13:27)
江泽民主席会见美国主要媒体负责人(2000/09/06/ 08:32)
江泽民会见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2000/09/06/ 07:56)
纽约通讯:风雨故人来(2000/09/06/ 07:27)
联合国千年首脑会议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