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印度一峡谷屡发游客被殴事件 幸存者讲述死亡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6日15:06 南方网

  本报综合报道 近日,在印度北部的喜马偕尔邦发生了一起骇人听闻的游客被殴打并被弃尸阴沟的事件。据警方调查,这起袭击事件背后的动机仅是为了抢劫。

  英国游人马丁-扬目前正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一家医院里静养康复,他于一周前被一群匪徒用乱棒袭击,被推下40多米的深谷里,几乎命丧黄泉。而他的两位同伴----其未婚妻与她儿子,却由于头部受伤过重死在山谷之下。马丁成了3人行中的唯一生还者。这已经是一个月内发生在喜马拉雅山区的第二宗谋杀案。

  在边远的印度北部喜马拉雅山西侧山脚下,徒步旅游的外国游客处处可见,他们一般都借宿在那些小镇旅馆或别墅里。这里每年大约有2万外国人到访,大部分都是被绮丽风光所吸引。

  然而,像马丁这一行游人却乐极生悲,一对母子无辜丧命,也为幸存者留下了永远的伤痛。马丁说:“我认为匪徒们完全是胡乱地盯上了我们。不会是有目的性的。但显然,他们早有预谋,因为我们越是求饶,他们打得越凶狠。”这是一个月内第二宗谋杀事件,几个星期前,两名德国游客在旅游中心门前被人枪击,其中一人当场死亡。不少外国游人提起这个地区都不禁毛骨悚然,已发誓不再踏进此地一步。“如果早听说这件事,我们绝不会进入这个峡谷地区。”

  警方锁定3名疑犯

  印度北部喜马偕尔邦的库卢警方近日透露,他们已拘留了3名涉嫌参与袭击并杀害外国游客的尼泊尔族年轻人。

  警方发言人说,有人发现这3人出现在事发现场。但由于证据不足,目前尚未能逮捕这3人。据悉,马丁3人身上总共携带的1-8万卢比(约合393美元)和一台摄影机被人偷走。库卢当地警察说,他们已找到物主的大部分失物,但唯独不见了护照和钱包,故推断强盗行凶的动机只是抢劫。

  夜半遭遇乱棒敲打 英国工程师回忆遇袭经过

  “我本不应该活着回来的,我本来就不应该出现在这里。”--丁-扬对前来看望的父母说

  英国工程师马丁-扬对发生在喜马拉雅山脚的那段恐怖经历还记忆犹新。在那次事件中,他和西班牙籍的未婚妻及其儿子遭到一群不明身份的劫匪袭击,后二者被乱棍敲打致死,马丁则被殴打致重伤。马丁在印度首都新德里的一家医院里回忆了当时受袭的情形。马丁说,当时他们三人在风景怡人的印度北部喜马偕尔邦的名胜峡谷地区露营时,匪徒使用粗重的木棍袭击了他们。马丁当时身受重伤,被匪徒弃置在荒野里任其自生自灭,但他一直在提醒自己一定要保持清醒。马丁在接受英国记者的采访时说:“我们当时在帐篷里,并且躺在睡袋中,他们(匪徒)就从外面用粗棍猛敲。”“如果当时外面只有一个人的话,我们也许还能采取某种自卫。但当时棍棒从各个方向一起砸来,而且都瞄准了头部,我们完全束手无策。”32岁、来自英国罕布郡的工程师马丁8月下旬与未婚妻、34岁的西班牙女子希罗内斯,以及她14岁的儿子克里斯托瓦尔去到印度著名的风景胜地喜马偕尔邦一个偏远峡谷地区,拟进行为期两周的徒步旅行。8月26日晚间,他们一行3人正在帐篷中睡觉,在睡梦中忽然感到帐篷外一阵呼呼喝喝,随即一阵乱棒从天而落,由于当时匪徒人多势众,他们又受制于睡袋,完全无招架之力。一阵猛攻之后,他们已经头破血流,神志不清,被人硬生生地拖出帐篷外,并被扔到了山谷里,任由死活。

  马丁后来被山中的路人救起,被送往附近的医院,医生为他动了手术,在下颚处植入了一根铁片。他至今还难以接受一觉醒来失去未婚妻及其儿子的噩耗。他回忆说:“我们在一起很幸福,但如今它却被人夺走了。这是很难接受的事实。”在此前两周,印度的同一地区也发生过一起游客惨死事件,一名德国游客被当地人杀害,其同伴则受了伤。据当地警察透露,在过去5年间,至少有25位外国游客在该地区失踪。

  坚强意志救了马丁

  当32岁的马丁醒来时,他发现几米开外躺着自己的未婚妻和她的14岁儿子,两人都已没了气息。野外生存的经验告诉马丁,一定不能在这个时候失去斗志,要坚持清醒,于是他拖动着血迹斑斑的身体,一步一挪地爬到了山顶。当时正值夜半,在海拔几千米的高原地带,气温之低可想而知,而他身上仅剩下一条内裤蔽体。马丁知道这时候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只好以坚强的意志熬到天亮。第二天一早,一名送奶工从路上经过发现了面无人色的他,马上把他送到了附近的医院里,后来当地人通过无绳电话通知了英国外事机构。

  马丁在印度已住了半年,希罗内斯是从西班牙飞到印度与他会合的。他们本打算以两周的峡谷游结束印度之旅,没想到这却成为他们的死亡之旅。

  马丁的友人闻讯皆感愕然。他们透露,马丁与西班牙女子希罗内斯都是有丰富旅行经验的人。他们去年在马尔代夫潜水时一见钟情,后来二人进展顺利,在今年复活节又双双重返旧地订婚,他们准备在此次旅行后正式举行婚礼。

  三天两次大难不死

  在英国露营者马丁-扬与未婚妻及其儿子遭到土匪袭击后3天,大难不死的马丁又逃过另一劫难:当地一架救护车在把他送往德里的路途中出了车祸,撞到路边一棵树上,而马丁只是受了点皮外伤。

  当时虽然是在晚上,但司机马上通过无线电向驻德里的英国外事机构求援,几个小时后,另一辆救护车开到了现场,使他们化险为夷。据悉,由于前段时间印度北部连续遭受大雨和山洪的影响,直升机无法起飞,当局只能出动汽车进行救援。

  马丁被打致重伤,不仅下颚严重受损,说话含糊,胸部还骨折,所幸的是X光检查并没有发现他大脑受损,因而住院一段时间便可以康复。他的一名同事说,虽然马丁“满身伤痕累累”,却“恢复得非常快”。

  这位同事把马丁的经历形容为三夜惊魂:第一夜,遭到劫匪袭击;第二夜,被人救起;第三夜,救护车轮胎打滑并撞树。这一切对于马丁来说,也许是生命中最可怕并且最戏剧化的经历。

  梦幻与死亡之谷

  位于印度北部的库卢地区,无论是对于外国徒步旅行者,还是印度教徒,都是一个风景迷人和受欢迎的去处。然而,这里又被一本印度著名杂志冠以“梦幻与死亡之谷”的别称,因为在过去5年内,已经有20多人无端失踪或丧命于其旖旎的山光水色之间。每年这里都吸引了成千上万名外国游客,究竟是什么神力致使那些人从这里神秘失踪的呢?其中一名失踪者是21岁的伊万-莫格福特,布里斯托尔大学的一名学生,4年前他独自从小镇马尼卡兰出发,却从此没有了音讯。他的父亲说,儿子失踪后他接到了不下几十个电话。老莫格福特说:“我与这些家庭都谈过,他们的家人似乎都是在同一地区失踪的。”此后,这位父亲曾3次到儿子失踪的喜马偕尔邦找寻儿子的踪迹,可惜都徒劳无功。

  警方认为,许多人之所以循环往复地深入这些危险地带,是因为受到种植毒品赚快钱的利诱。据悉,这个地区有如缅甸的金三角,自60年代已有大批欧洲人爬山涉水进入其腹地。

  但也有的人是为了宗教信仰的原因而来。几千年来,喜马拉雅山被认为是印度教圣灵所在地,有许多人是在朝圣的过程中与外界失去了联络的。

  喜马偕尔:印度的金三角?

  外国人卷入毒品交易

  有当地人透露,并非所有游客都纯粹为了观光目的而来。当地警方多次突击行动,他们在该地搜缴出一袋袋的大麻。他们说,近年来,该地区毒品贩卖猖獗,而外国游客不仅为毒品市场提供了一个潜在的市场,还成为这些黑色交易后面的中心角色。

  地区警察局局长加尔格警司说:“那些涉足毒品交易的人自己并不贩运毒品。相反地,他们利用当地人进行赔育、种植,然后运出山谷。”据悉,警方前天在当地逮捕了一名英国人,他被控窝藏了20公斤大麻。外国人从事毒品贩运导致暴力事件的不断增加。

  传统价值观受到冲击

  喜马偕尔邦的几个著名峡谷又被印度教徒们称为“圣灵之谷”,烧香拜祭已成为教徒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然而,老一辈人现在已越来越担心传统的观念会遭到冲击。他们希望旅游业蒸蒸日上,但却不是毒品贸易。当地人在欢迎游客的同时,也在抱怨西方游人带来的负面影响。“他们把我们的孩子变成了瘾君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西班牙截获大量毒品 “特权号”上查获5吨可卡因 (2000/09/04 03:07)
图文:西班牙警方截获毒品运输船 (2000/09/03 02:41)
制售毒品“美散痛” 在读博士竟成大毒枭 (2000/08/23 11:49)
美发明人造鼻可抓走私毒品 (2000/08/22 16:38)
安徽临泉已成为我国六大毒品集散地之一 (2000/08/21 03:14)
图文:德国万人游行要求毒品合法化 (2000/08/20 04:25)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