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央电视台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巴勒斯坦领导人宣布将有条件地推迟建国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6日19:25 中央电视台

  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议会)主席艾哈迈德-库赖5日在法国斯特拉斯堡宣布,如果推迟9月13日宣布建立巴勒斯坦国的原定日期有助于打破和谈僵局并推动中东和平进程,巴勒斯坦领导人准备这么做。

  据报道,艾哈迈德-库赖是在向欧洲议会发表讲话时作出上述宣布的。他与以色列议长伯格应欧洲议会的邀请,同时参加了5日的会议并先后就中东和平进程与本国的政策发表了讲话。艾哈迈德-库赖还说,“如果中东和平进程需要更多的时间,我们就准备为中东和平进程付出更多的时间”。

  艾哈迈德-库赖在谈到耶路撒冷地位问题时说,如果巴勒斯坦与以色列不能在这个问题上达成协议,“我宣布,巴勒斯坦方面同意将圣城耶路撒冷东西两部分统一起来,既不把她定为巴勒斯坦的首都,也不把它定为以色列的首都,而把它定为‘全世界的首都’”。

  在他们向欧洲议会发表讲话之后联合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以色列议长伯格说,库赖关于耶路撒冷地位的谈话“使他看到了一线希望”。他说,“这是巴勒斯坦方面第一次表示放弃对耶路撒冷的要求”。他认为,把耶路撒冷定为基督教、伊斯兰教和犹太教三教相互尊重的“上帝城市”,“这就找到了解决问题的实际方案,我们将研究这个方案”。

  据报道,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中央委员会129名委员将于9月9日至10日召开全会,研究是否推迟宣布建成立巴勒斯坦国的时间问题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巴勒斯坦全国委员会主席放话 同意耶城“国际化” (2000/09/06 15:46)
欧盟主张巴勒斯坦建国应和以色列协商 (2000/09/05 11:22)
巴勒斯坦表示9月13日不大可能立国 (2000/09/05 08:50)
竟将巴勒斯坦人比作“鳄鱼” 巴拉克遭谴责 (2000/09/01 12:46)
耶路撒冷委员会支持巴勒斯坦对耶城拥有主权 (2000/08/31 11:06)
图文:巴勒斯坦宣布建国以即 以色列加强军事戒备 (2000/08/30 01:26)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