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下任世贸组织总干事称中国年底前能“入世”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9日02:05 中新社

  中新社厦门九月八日电(记者余东晖) 泰国副总理素帕猜在此间说,他高兴地看到中国接近完成“入世”进程,相信中国在年底前能完成“入世”的工作。他说,鉴于中国目前的经济规模,它一定可以在这个全球贸易组织中发挥重要的平衡作用。

  这位即将就任世贸组织总干事的泰国副总理是七日晚间与中国国务委员吴仪会晤时作此表示的。

  吴仪对素帕猜即将就任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表示祝贺。她说,中国将支持素帕猜在世贸组织的工作。

  吴仪认为,即将开始的WTO新一轮全球多边谈判应更多地考虑发展中国家的要求,应有更多的发展中国家参与。

  另外,吴仪七日晚还会见了前来参加第四届中国投资贸易洽谈会的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和工商界代表。

  吴仪说,中央政府高度重视香港经济的发展,高兴地看到香港在以董建华为首的特区政府领导下,坚持“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原则,摆脱了亚洲金融危机的影响,渡过了最困难的时期,实现了全面恢复。

  吴仪还向与会人士介绍了内地经济形势和中国加入世贸组织谈判等情况。(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入世的多边法律文件框架基本形成(2000/09/08/ 03:26)
外经贸部官员说中国加入WTO为期不远(2000/09/08/ 01:33)
中国希望美国正确对待台湾加入世贸组织问题(2000/09/07/ 19:08)
美国参议院将提前到本周末表决予华PNTR案(2000/09/07/ 17:20)
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